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新秀赛季易建联遭遇瓶颈 三关键点导致高开低走

  新秀阿联高开低走进入新秀赛,对于易建联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对于目前阿联在雄鹿的尴尬地位并没有任何帮助。进入1月以来的持续低迷,让所有人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在去年12月神勇的阿联究竟怎么了?

  新秀墙

    到目前为止易建联的表现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

进入新年1月之后,易建联终于撞到了“新秀墙”,阿联在1月的17场比赛里,仅有5次得分达到两位数。如果通过数据对比,这一状况可以更加清晰地呈现出来:在去年12月,他场均贡献12.1分、6.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0.3%。但是在今年1月,阿联场均贡献只有7.3分、5.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36.4%。

  信任

    最近阿联在队中的地位也有了细微的变化,队友给他的传球越来越少了。当然导致这一变化的原因是在阿联自己身上,自己状态不佳,队友自然不会将球传给一个无法得分的队员。可球队需要清楚的一点就是,对于这样一名新秀的培养,需要给他充分的耐心和信任。

  力量

    虽然易建联依旧是雄鹿队中力量训练最刻苦的,但是不喜欢身体接触依旧是他最大问题。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他漂亮的中投,但是却很少看到他在篮下的强打,显然作为一个大前锋缺乏力量已经成为阿联提高的最大障碍。对此,雄鹿的力量训练教练蒂姆·威尔森说:“我没有魔术药丸,不能让易的力量一天之内就发生质变。力量训练是一个过程,如果这个赛季表现不明显,下个赛季将会看到成效。”记者杨斌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