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3分钟狂飙决定1场比赛 疯狂过人露王者野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国王杯巴萨1-0维拉里尔 梅西罚失点球

    搜狐体育讯 一周前与桑坦德的联赛,是梅西重伤休整5周之后重新亮相。梅西回归,里杰势必将其作为主力先发,荷兰主帅迫切需要阿根廷天才带动球队略显拖冗的进攻节奏,上场与毕尔巴鄂的比赛是阿根廷人本赛季第13次首发,比赛中梅西的确起到锋线中流砥柱的作用,在球队锋线左中右三个位置均有出彩表现。本场面对比利亚雷亚尔,梅西继续将周中上佳的精彩表现完美复制。

  自出道以来,诺坎普球场就一直成为所有右后卫不愿面对梦魇,“梅西区域”已经成为巴塞罗那进攻方面的一个图腾。不过,今天的梅西开场伊始却未出现在其最为擅长的右路。阿根廷人开场后第一威胁对方球门竟是源于球场左侧,第7分钟接到亨利的突破妙传后,阿根廷人左侧人球分过后射门打偏。

  整个上半场,梅西都是场上最为活跃的巴萨球员。第26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外挑传,梅西中路得球后起脚连续攻门,虽然皮球均被对方门将迭戈-洛佩兹扑出,可是,从梅西急于得分的亢奋表现中我们不难出,已经连续7场没有进球的阿根廷人迫切希望打破这该死的进球荒。

  在被迭戈-洛佩兹连续两次扑救成功之后,梅西显然不甘就此罢休。6分钟后,阿根廷人卷土重来,这一次,梅西在用其招牌式的过人方式废掉对方三名球员之后再度获得单挑迭戈-洛佩兹的机会。可是,球门中间的这位客队门将再次对梅西的射门说声抱歉,皮球仍然被其扑出。

  多次尝试均告失手,今天的梅西显然射门脚风并不太顺。不过,千万不要无视阿根廷人的另类威胁。43分钟时,梅西的个人突破造成西甘犯规,法国中卫在吃到本场第二张黄牌之后被罚出场,而在这次前场定位球中,巴萨取得本场唯一进球,而3分钟前,西甘也是因为侵犯梅西吃到黄埔,10人作战的潜水艇反扑的气焰彻底熄灭。

  梅西的个人表演远未中止,下半场第54分钟,阿根廷如法炮制,在禁区前沿连续突破4人之后选择将球送到站位更佳的亨利,只可惜巴萨14号仅以半个身位的越位葬送本应属于梅西的这次伟大助攻。

  在上半场的多次攻防对决中均被被迭戈-洛佩兹击败后,梅西显然留下一丝阴影,下半场前30分钟,阿根廷人再未尝度攻门。而当第74分钟球队获得点球良机之后,梅西软弱无力的推射再遭洛佩兹扑出。全场比赛5次射门3次命中球门范围,但今天阿根廷显然注定与进球无缘。这是梅西本赛季首次射失点球,错过将个人进球数提升至13球的机会。本赛季中,在因伤错过8场比赛的情况下,梅西仍以8粒联赛进球、4粒欧冠比赛进球领跑本队射手榜。

  虽然罚失点球,可《每日体育报》赛后还是给予阿根廷人高度评价:“梅西、又是梅西,一二个人的防守对于梅西简直如同虚设。”主帅里杰卡尔德赛后同样给予梅西高度赞予,荷兰人说到:“今天的梅西成为球队的主宰,几乎整场比赛(都是如此),他是如此强大,我希望今天的比赛能将他重新振奋起来,并且帮助他好好准备下场比赛。”(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洛佩兹 | 迭戈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