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甲转会综述:皇马巴萨按兵不动 瓦伦祭大手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2月1日开始的第一秒,07/08赛季欧洲冬季转会窗口就此结束。

整个西甲联赛在这个冬季里少有动作。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亚尔等队纷纷选择按兵不动或者小修小补,希望以稳定的打法来完成这个赛季的争夺。只有瓦伦西亚在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危机面前,不得不将夏季看似宏大的转会成果全部推翻,再投入大笔金钱补充中后场。而小球队方面,夕日劲旅拉科和去年的黑马莱万特似乎已经悄悄的放弃,为来年的乙级联赛早早打算了。 >>您认为皇马巴萨冬季没有任何动作是否正确?

  皇家马德里:稳定出成绩

  此前4个赛季,皇家马德里在冬季都会有大笔投入,但本赛季却完全按兵不动。从成绩上分析,皇家马德里在此前的几个赛季里,成绩都不甚理想,即使是上赛季最终夺冠,卡佩罗在冬季转会之前对球队实力的评价也仅是“联赛前6”而已。当赛季前的目标在中期时就已经出现大的差异时,球队迫于压力,必须得对阵容进行修改,这也直接造成了球队在冬季转会中继续投入。本赛季初,舒斯特尔要求的人员几乎完全到位,在转会窗口结束前,罗本和海因策的加盟,让球队在各个位置上都有了理想的配置,舒斯特尔在半个赛季中创造了近年来皇家马德里最佳的半程战绩,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球队夏季转会策略的成功。

  在连续多年来只由卡佩罗带回一个让人无法满意的联赛冠军后,伯纳乌最需要的是连续的,稳定的冠军产量。在这样的求冠心态下,对漂亮足球的苛求,已经可以被放到第二位,不论伯纳乌的球迷们承认与否,舒斯特尔收到的宽容,是近年来皇马多名主帅中最多的。一个正在取胜的阵容不需要做出什么修改,——这是欧洲足坛很流行的一个战术标准,现在的皇马,拥有的是多年来最佳的半程成绩,与其让球队产生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倒不如以稳定来取胜,来争取冠军。这个冬季,皇马的按兵不动,可以说完全是在很多人意料之中的,也完全合情合理。

  巴塞罗那:腰伤难补

  巴塞罗那这个冬季没有做出什么动作既和情理,也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门将平托的水平,只适合做一个替补。主力门将巴尔德斯是巴萨按照当年克鲁伊夫“门将需要成为清道夫”原则下培养出来的,其活动范围大成为适合巴萨的一大重要特点,麻烦就是他的状态往往不是很稳定,时常出现一些低级错误。但一个更好的门将,巴萨想找到也并不容易,平托的引进,可以说是在门将位置上的一个必须补充,但谈不上完善。最的问题是在中前场。里杰卡尔德在巴萨的真正成功,来源于荷兰人戴维斯在冬季的加盟,从那一刻起,巴萨才真正走上了梦二之路。

  纵观西甲,中场的重要性在欧洲几大联赛中尤为突出,后腰位置更是重中之重。看一看现在的巴萨,有足够的防守能力,适合打后腰的人有三个,马科斯,埃德米尔森和亚亚-图雷。由于本赛季巴萨在后防线上出现的众多伤病和一定程度上的老化,马科斯多是出现在中卫的位置上,埃德米尔森则是长期和伤病为伍,而亚亚-图雷则远赴非洲杯。可以说,现在的巴萨,在后腰位置上几乎形成真空,无人可用。转走的科罗萨斯即使从里昂回归,也未必可以成为一线队员,实力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冬季转会开始之前,巴萨小罗,梅西等人均有出走传闻,但唯一掀起转入传闻风波的就是阿森纳的中场,前巴萨青训营的法布雷加斯,其实早就已经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现在的巴萨最需要在哪个位置上进行加强。除了中场,前锋线也存在一定麻烦,就最近几个赛季来看,巴萨本赛季在前锋线上的伤病是最重的一次,埃托奥,亨利都有受伤记录,小罗和梅西的麻烦更大。博扬和桑托斯虽然是初生之犊,但就比赛经验,个人决定比赛能力而言,离前辈们还有一定差距。

  本身成绩已经处于尴尬的第二,和皇马的差距让人忧心,如果再给球队增加舆论的压力,造成更衣室内的不稳定情绪,只会让巴萨更快的陷入崩溃。无论德科等人在功成名就的情况下还有多少动力,无论小罗的创造力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巴萨现在都不太适宜做出什么大动作的引进。这个冬季,巴萨的按兵不动,也是基本合理,当然,除了后腰位置上的薄弱令人忧心以外。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伯纳乌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