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马耳他杯 > 诸强动态

马耳他杯介绍:前身是欧洲公开赛 采用小组赛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斯诺克马耳他杯邀请赛将在马耳他希尔顿会议中心举行,1994-95赛季,烟草商乐福门成功赞助了一项国际性的斯诺克邀请赛赛事——马耳他大奖赛。

  1999马耳他杯成为该赛季排名赛,同时保留下赛事名称和赞助商,冠军奖金为50,000英镑,达赫迪以9-3战胜马克-威廉姆斯获得当年冠军。在接下来的赛季中该项赛事又回到了最初的邀请赛形势而不再以排位赛出现在欧洲大陆,赛制也变为小组赛赛制,12位球手经过四轮分组循环赛后获胜者进入半决赛。

  在01-02赛季赛事回到马耳他首都瓦莱塔举行,但是再次变为原来的欧洲公开赛,当年的冠军杯亨德利获得,02-03赛季赛事举办地变为普利茅斯,冠军获得者是乔-佩里。04年赛事再次回到马耳他举行,本土选手德拉戈获得了冠军。自2005年起,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正式以“马耳他杯”的形式命名该项赛事,规定赛事为排位赛,正赛参赛选手为32人。

  本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取消了马耳他杯,不过在在马耳他斯诺克协会努力之下,马耳他杯作为一项邀请赛,将于今年2月4日至10日在马耳他希尔顿会议中心举行,本次邀请赛将至少邀请20名选手参加,其中上赛季官方世界排名前16都将受邀参赛,另外有4名外卡选手,其中两名是马耳他本土名将。去年该项赛事的冠军是墨菲。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