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马拉多纳公开道歉"上帝之手" 女儿拯救吸毒球王

  马拉多纳因其高超的球技被奉为“球王”,但关于他的各种争议也从未停歇过,这其中最有名的一项莫过于“上帝之手”。伦敦当地时间1月30日,马拉多纳在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首次为“上帝之手”道歉,并称:如果时光可以倒回,我希望可以改变历史。

  本版撰稿 丁元元

  关于上帝之手

  第一次公开道歉

  马拉多纳刚刚结束了在英国为期4天的游览,但英国人并没有忘记,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他曾经让这个国家举国肝肠寸断。

  1986年世界杯的1/4决赛,阿根廷与英格兰队狭路相逢。英格兰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以1:0领先。就在这个时候,马拉多纳用手把球挑过了对方门将希尔顿。当皮球落入球网的瞬间,历史从此留下了希尔顿无助而恨恨的身影。阿根廷巨星一直宣称:“这个进球部分靠的是马拉多纳的头,部分靠的是上帝之手。”最后,马拉多纳又进一球,帮助阿根廷2:1反败为胜。

  当年被马拉多纳“戏弄”的老国门希尔顿今年已经58岁,至今他仍然对此事耿耿于怀。不久之前,希尔顿还在对媒体说:“马拉多纳从来没有为此事道歉过,作为一个像他这样著名的球员,这样的行为是非常缺乏体育精神的。”

  正式凭借着这大名鼎鼎的“上帝之手”,阿根廷最终入围世界杯决赛,并在3:2战胜德国队后捧起了世界杯冠军。但此前,马拉多纳从未对此进行过道歉。

  而这些天,因为英国人的热情,他低下了自己高傲的头颅。马拉多纳微笑地说:“在英国的这些日子里,不断有球迷找到我,要与我合影,并且对我说:‘你是一个传奇。’这让我非常高兴。”

  众所周知,英、阿两国曾经爆发过战争,在足球场上的对决也都堪称火星撞地球。因而,马拉多纳更被英国人表现出的热情感动:“如果我可以道歉,可以返回那个时候,可以改变历史,那么我想我会这么做的。”

  “但是一切都已经无法改变——进球就是一个进球,阿根廷队成为了世界冠军,而我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但马拉多纳毕竟还是马拉多纳,他不会轻易俯首认错:“我不能改变历史。我所有能做的就是让生活随着时间继续下去。”

  关于毒瘾

  女儿拯救了球王

  马拉多纳对于饮酒和毒品的依赖已经超过了10年。2004年,可卡因几乎让他失去生命。那段时间,一度甚至传言说马拉多纳已经死了,而阿根廷人都很担心他们会失去自己的民族英雄。回忆那段日子,老马感触良多:“那段时间是我最糟糕的日子,我抽可卡因,喝威士忌,这样生活三天,然后睡一天,然后继续这样过三天,到星期天再活动一天,循环往复。”

  “球王”说:当我在医院的时候,我的女儿就坐在我的病床边,她对我低声细语:“爸爸,请为我活下去,请为我活下去。”我听到了她的声音,然后渐渐苏醒。

  大女儿达尔马在童年就知道她的父亲是一个“瘾君子”,但最终是两个女儿救了一代球王:“我意识到,因为毒品,我已经失去了我生命中很多陪伴他们的时间,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只希望和他们一起享受天伦之乐。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过自杀,但然后,我会想到那些我舍弃不了的东西。是我女儿的眼睛拯救了我。不然我怎么会现在还在这里?”

  “因为毒品,我也部分地失去了我的足球天赋。”马拉多纳也为此而忏悔,“如果我从来没有碰过可卡因,我的职业生涯可能会长三倍。”

  尽管如此,他仍然坚持认为:“对于谁是世界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这个问题是毫无争议的。——我还是贝利,我想每个人都会说是我。”

  关于英国

  小贝并不伟大

  在伦敦,马拉多纳拜访了切尔西球星马克莱莱(马克莱莱新闻,马克莱莱说吧)和俱乐部的以色列籍主教练格兰特。此外,他还看了曼联和热刺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足总杯第四轮比赛,之后又观看了阿森纳和纽卡斯尔的联赛。

  马拉多纳从未在英国踢过球或者执教球队,但他透露,他正在考虑移居英国的可能性,并且正在与一支英超球队接洽执教或在俱乐部任职的可能性:“我希望获得新的机会——在英国的某个地方,我可以获得一份工作、一个位置——这是实打实的,我也在考虑,在英国度过更多的时间。”

  对于英国足球,马拉多纳关注颇多,他表示:“最让我惊奇的就是英格兰队竟然没能欧洲杯出线。现在有不少英国球员在俱乐部大红大紫,但在国家队他们还算不上球星。这真的很难解释。但在世界杯上,我仔细留心过,英格兰队的问题不在别的地方,就是在精神上,对于这个问题,卡佩罗需要好好下下工夫。”同时他还猛批原主帅麦克拉伦(麦克拉伦新闻,麦克拉伦说吧),认为他根本没有能力执教国家队。

  而对于英国球员,他比较感兴趣的是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和阿什利·科尔。

  马拉多纳对小贝印象还算不错:“贝克汉姆是一个不错的男人,而且我相信肯定会实现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100次的梦想。”但对于小贝的球技,他并看不上眼:“他只是一个好的球员,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是。他有一脚远射的好功夫,但他不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不属于足球场上超级巨星的范畴。”

  “世界上有几百个叫贝克汉姆的球员,还有更多叫科尔的球员——他需要控制自己,忘记女人,然后专心于足球。”虽然老马本人素来也生性风流,但老前辈还是奉劝晚辈们要戒色:“我觉得这大概就是人们需要结婚的原因——结束这些诸如被女孩围绕的问题,专心想着你自己的妻子。”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马拉多纳除了用“上帝之手”打入了这一世界杯最具争议的进球之外,他的第二粒进球也极为人称道,他长途奔袭连过5名英格兰球员,最后击穿了希尔顿的十指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希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