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布拉特欲颠覆博斯曼法案 谈及球员权利遭到嘲笑

  苏超哈茨队的安迪-韦伯斯特最后成功加盟英超维根竞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此表示了极大的不满。体育仲裁委员会本周三公布的判决结果显示对韦伯斯特有利,而在布拉特看来,这项决定使得足球合同的有效性受到损害。

  根据国际足联法律第17条,韦伯斯特能在2006年离开哈茨加盟维根竞技,虽然韦伯斯特同哈茨的合同仍然有效,但他理应得到同博斯曼法案类似的判决。事情发生后,韦伯斯特受到625,000英镑的罚款处罚,但可能是在世界球员联合会的影响之下,体育仲裁委员会作出了以上判决,认定球员单方面提前终止合同是合法的。

  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认为,这项决定本质上同第17条是一样的,他评论说:“体育仲裁委员会的判决将使足球运动受到损害,这是某些球员和他们经纪人的胜利,本质上就是球员合同还未完成就被单方面废除。体育仲裁委员会没有真正考虑到第17条在球员转会方面所涉及的体育特殊性。这个不幸的判罚将会使合同稳定性原则在球员的短期利益下显得无足轻重,而稳定性原则是国际足联在2001年同欧足联在建立转会新规则,重建球员转会系统方面所达成的一致。”

  布拉特对判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第17条能够得到进一步修正,而同时,苏格兰职业球员协会(PFA)的负责人维斯哈特对仲裁委员会的判决表示坚决支持,他还嘲笑了布拉特的不满情绪。

  维斯哈特说到:“当我听到这些都是有关‘球员权利'时,我感到很可笑,现在世界足坛的真实情况是球员手中根本没有什么权利。第17条就是为了确保在旗下球员合同到期出售时,限制俱乐部不能再漫天要价。仲裁委员会的判罚都符合相关的规则,我并没有看出这里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韦伯斯特 | 哈特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