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上海动态

申花重金砸向豪门大牌 巴萨OR国米铁卫将加盟?

马克斯是巴萨绝对主力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的申花新闻发布会中,俱乐部正式确认了新赛季的第二、第三外援。与此同时,申花第四外援究竟是谁便成了与会媒体记者最关心的话题。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透露的信息进一步缩小了该神秘外援的猜测范围。>>>您认为马克斯或者科尔多巴是否有可能加盟申花?

  此前公开的消息表明,申花第四外援将是中美洲或南美洲某国家对的现任队长,为中后场球员。据此,各种关于此外援的猜测纷至沓来。入围者包括哥斯达黎加队长帕克斯,厄瓜多尔中卫乌尔塔多等,当然也包括大牌的哥伦比亚中卫科尔多巴,墨西哥队长马克斯。

  然而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中,张德发给第四外援的身份加上了新的定语,那便是此人目前在欧洲俱乐部效力。如此看来,科尔多巴、马克斯等都是符合条件的。虽然根据一般的判断,现役大牌球员来华踢球可能性不大。然而从申花俱乐部为一个外援卖这么大关子以及马克斯目前在俱乐部的境遇,也不是没有一点可能。

  那么就让我们期待,悬念即将揭开!

  拉斐尔·马克斯·阿尔瓦雷斯

  姓名: Rafael Márquez álvarez

  位置: 后卫

  出生地:萨莫拉(墨西哥)

  生日: 1979年2月13曰

  身高: 182 cm

  体重: 74 kg

  马尔克斯是第一个为巴萨踢球的墨西哥人,2003/04赛季加盟球队后,他为后防线的稳固做出重要贡献。

  他的职业生涯从瓜达拉哈拉开始(1996-1999),年仅17岁就在墨西哥联赛亮相。三年后他被摩纳哥签下,很快适应了欧洲赛场,2000年他赢得法甲冠军,并被评为法甲最佳后卫之一。2003年,马尔克斯随摩纳哥获得法国联赛杯。作为国家队队长,马尔克斯代表墨西哥队参加了1999和2001年美洲杯,以及2002年世界杯。

  马尔克斯获得里杰卡尔德的信任,成为巴塞罗那的主力,首个赛季他扮演了关键角色,帮助球队赢得直接入围冠军杯的资格。2004/05赛季,马尔克斯的全面性得到体现。埃德米尔森与莫塔相继韧带撕裂,使马尔克斯离开熟悉的位置,前提改打防守型中场,昔曰他在摩纳哥和墨西哥国家队也有过经验。他在后卫线前的表现十分突出,最终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

  多年来,马尔克斯在几任教练手下均是墨西哥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赢得1999年联合会杯和2003年的中北美金杯赛冠军。

  个人特点:

  马尔克斯的右脚技术非常棒,他有很强的阅读比赛能力,擅长带领球队发起反击,此外他还有一脚出色任意球功夫和头球优势。

  马尔克斯被称作“米却肯的凯撒”,这个绰号来源于他优雅的球风和可靠的防守技术,同时胜任中后卫和后腰两个位置的马尔克斯常常被人们与贝肯鲍尔相比。

  荣誉:

  FC巴塞罗那

  2006/07 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2005/06 欧洲冠军杯冠军

  2005/06 西甲联赛冠军

  2005/06 西班牙超级杯冠军

  2004/05 西甲联赛冠军

  摩纳哥

  2002/03 法国联赛杯冠军

  1999/00 法甲联赛冠军

  墨西哥国家队

  2002/03 中北美金杯赛冠军

  1998/99 联合会杯冠军

  上海热线:Goal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尔克斯 | 马克斯 | 科尔多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