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低氧仓让齐晖心有余悸 不戴泳镜满意水立方水质

    搜狐体育讯 那个自信满满、脸上挂着微笑的齐晖回来了。北京时间2月1日,2008年“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进行了女子200米蛙泳的预赛,接近一年没有经历过大赛的齐晖也迎来了自己在水立方的首次亮相。

结果,她游出了2分27秒11的成绩,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

  “正规说来一年没有参加过大赛,虽然有参加过军人运动会,但那个心跳的感觉不好,今天比赛这个成绩我挺满意的。”结束了比赛,齐晖看起来心情不错。在今天的比赛中,她被安排在第2泳道比赛,但这多少也带来了一些不便:“我很久没有游过第2道了,所以在比赛中对其他人的情况都不是很了解。之前100米的时候我都看不到别人,最后50米才看到中间的那名选手。”齐晖口中的那名选手,指的是韩国选手郑雪基,她以2分25秒85获得预赛第一。不过刘翔都创造出了第9道奇迹,齐晖也应该有理想相信泳道并不是决定成绩的绝对因素。

  尽管还是那双不戴泳镜、红红的双眼,但齐晖明显对水立方的水质非常满意:“水质非常好,要是以往眼睛肯定很难受,今天眼睛虽然红,但是没有傻眼的感觉。同时因为水质好,所以在水中的感觉也很好。”因为以前出现过泳镜进水的情况,所以现在齐晖在比赛中一般都不会佩戴泳镜,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对于齐晖来说,泳镜阴影是一个,另一个阴影恐怕就是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前,她尝试“高住低练”,即在低氧仓内居住,在正常气压中训练。但这一尝试随着带来的是变化是:运动成绩下降、体型变化。因此从世锦赛回来后,齐晖一直处在调整阶段,并未在大赛中露面。“高原训练今后我也许会尝试,但低氧仓还是在有更多的人成功之后我再尝试吧!”说到低氧仓,齐晖还是心有余悸。

  本次水立方比赛,也是齐晖首次尝试上午决赛。对此,齐晖也表示:“我之前确实没有尝试过上午比赛,不过如果在国外比赛,换算过来也是我们这儿的上午。我希望能够借助明天这个机会,又是在水立方比赛,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