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解析英格兰缘何备受关注 英超联赛吸引全球目光

  卡佩罗昨天公布英格兰队下周迎战瑞士队的大名单,尽管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不过球迷仍非常关注,媒体也竞相报道。

  虽然英格兰队已无缘今年欧锦赛,在今年9月征战2010年世界杯欧洲区小组预选赛之前只有两场友谊赛,不过英格兰队的一举一动仍为全世界广大球迷关注。

英格兰队自1966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赛中捧杯后,40多年来再也未能打入世界杯或者欧锦赛决赛,战绩与巴西、意大利、德国、阿根廷等劲旅相比相差甚远。但多年来,英格兰队在全世界的人气丝毫不亚于巴西、意大利等冠军队伍。

  英超影响巨大

  英格兰队广受欢迎既有场内原因,也有场外因素。场内原因首先得归功于高水平的英超联赛。自1992年创立以来(1992年前只有英格兰甲级联赛),英超勇于改革,逐渐发展为世界足坛最具商业吸引力的联赛,并成为全球受关注程度最高的足球联赛,每轮英超,全球电视观众达到数亿之多。同时,近年来英超球队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一直成绩出众,过去3届冠军联赛决赛,都有英超球队的身影,去年出现了3支英超球队晋级四强的盛况。

  在权威的统计机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上月公布的2007年各项世界排名上,英超继2005年之后再次排名各国联赛之首。

  英超的持续强盛,有助于球迷关注英格兰队的成绩。

  球星效应深远

  多年来,英格兰足坛涌现了罗布森、希勒、贝克汉姆、欧文等一批球星,他们吸引了众多球迷。其中小贝更是凭借其出色的脚法和英俊的外表,成为球迷的宠儿。

  如今小贝的影响力已远远超出绿茵场,他与“辣妹”维多利亚喜结连理后,也成为时尚界名人,颇得众多年轻时尚女性的喜爱。她们或许并不喜爱足球运动,不过因为小贝而关心英格兰队。

  由于拥有不少球星,每次大赛前,英格兰队也总是被人看好,不过每每到最后阶段功亏一篑。从总体实力而言,英格兰队也值得令人关注。

  英语强势地位

  与英格兰队相比,意大利队成绩更好,队中同样拥有不少帅哥,并且意甲依然具有号召力,但为何意大利队的总体人气并不强于英格兰队呢?这得归功于场外因素,场外因素的影响力甚至超过场内因素。

  英格兰队走红首先得益于英语的强势地位。英语是世界上使用地域和范围最广的语言,众多懂英语的球迷可以从英国媒体或者网络上直接了解英格兰队的一举一动,迅速而方便。这是意大利、巴西、德国等劲旅无法比拟的,许多这些球队的球迷只得通过英语报道,了解球队的动态,广度和深度都不及英格兰队。

  媒体推波助澜

  其次,英国媒体高度发达,捕捉新闻不遗余力。英国媒体对于名人隐私生活的追踪报道世界闻名,他们对于英格兰队,不仅报道他们的比赛胜负,并且也盯住教练和大牌球星的个人生活。

  英国的小报更是不放过球员的妻子或女友,特别是球星与女友的交往过程。如果教练、球员爆出绯闻,英国媒体更是津津乐道、连续报道。

  像英格兰队前任主教练埃里克森与女友、小贝与女友的绯闻,一些英国媒体都竞相详细报道,图文并茂,以吸引眼球。这些赛场内外的新闻报道,为英格兰队集聚人气推波助澜。

  足协善于公关

  此外,英格兰足协非常懂得公关之道,善于推销英格兰队。每届世界杯赛、欧锦赛,英格兰队大本营的搭建和布置总是最精心、服务也是最周道。

  英格兰足协在大本营中为前来采访的记者准备了丰盛的点心和饮料,提供当天从英国空运来的主要报纸,以及还有可免费上网的电脑。

  职业运动集中

  英格兰队备受关注,与英国国内职业联赛相对较少、职业运动相对集中有很大关系。在美国,有四大职业联赛,这大大分散了球迷的关注程度。而在英国,虽然也有英式橄榄球、台球、网球、赛马、高尔夫球等职业运动,不过英式橄榄球、台球、赛马运动有一定地域局限性,而高水平的网球和高尔夫球比赛也不多。 本报记者 黄永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