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侧记:采访麦蒂绝非遥不可及 1细节决定他是凡人

  来休斯敦首日,问驻扎在此的记者朋友,如果想做麦迪的一对一采访,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少?不少人笑而不答,等你去了趟更衣室,你就知道了。

  第一次,火箭打爵士的赛前训练。麦迪面对记者的包围,只有三言两语一个转身,就溜走了。

  第二次,火箭同勇士的赛前训练。他淡淡地表示,感冒的问题不大,应该可以上场。我正欲上前开口,被身材高大的老美记者挡在前面,一眨眼,他又走了。而傍晚的比赛,他根本就没来。

  同行忍不住劝道,你看人家在休斯敦那么久,一对一专访麦迪,有过吗?麦迪的性格,你也见识到了,他不怎么喜欢和媒体相处。对他而言,采访就是例行公事,结束后,他不会多留一分钟。

  我不信,决定三顾茅庐,赶在飞赴密尔沃基之前,会会他。

  昨天,麦迪恢复训练,可我还是没能及时在训练场上拦下他。柳暗花明,球员随后来到丰田中心的大堂签名篮球。这一回,机会来了,正巧,他心情不错。

  “特雷西,你好,我来自上海,能聊聊吗?”麦迪竟欣然应允,“不过,你可不能问太多问题。”我并没有问太多篮球场上的技术问题,这样的问题,已经太多太多。我也没有打算写麦迪的成长故事,因为已被中国球迷熟知。我问他喜欢怎样的穿着,同他聊聊球迷,请他谈谈做善事的感受,话匣子打开了,麦迪也笑了。

  这里,我无意表达这样的主题——头一回采访NBA赛事有多困难。

  其实,超级球星也是平凡人。起码,每次群访,麦迪都很配合,只是,篮球之外,他有权利远离记者,去追求自己的喜好和信仰。

  作为球员,篮球之外的生活,应该更精彩。而作为记者,当我们三顾茅庐完成任务的同时,更是在体会球员的心情。说到底,享受工作,享受生活,享受一切,记者和球员,都一样。

  当我离开丰田中心的时候,麦迪已经结束了签名,可他没走,在那儿向工作人员卖弄刚学会的中文,“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