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郑智有望出任查尔顿队长 一能力成登基最大阻碍

球迷质疑郑智英语水平

    搜狐体育讯 在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前,查尔顿前任第一队长安迪.里德如愿转会到基恩统帅的英超桑德兰队,他在爱尔兰大哥大的庇护下有望成为“猫王”,但突然失去更衣室领袖的“鳕鱼”却大乱方寸,不少主力队员对主席穆雷“利润高于一切”的政策颇有微词,甚至开始猜疑董事会对球队升级没有太大信心,卖里德赚取的400万英镑似乎是为08-09赛季继续征战英冠留的准备资金,球员和球迷人心惶惶可以理解,可主教练帕杜在努力让自己恢复平静后,首先要做的就是确定新的第一队长,并以其纽带保证查尔顿的凝聚力,难题是,究竟是让老队长马修.霍兰“官复原职”还是将场上功劳最大的中国先生郑智树为更衣室一哥?

  34岁的马修.霍兰,在2003年夏天加盟查尔顿,目前是球队资格最老的球员,本赛季之前他是“鳕鱼”雷打不动的首席队长,06-07赛季由于他未能很好地团结兄弟致使查尔顿早早降级,年龄和伤病又极大妨碍了其比赛的连续性,于是,甘愿随队征战英冠的安迪.里德成功抢得了队长袖标,现在,里德走人,帕杜如果把这一关键身份还给霍兰,似乎符合多数人的心理。

  为了谨慎起见,帕杜还必须考虑“队长候选人”的实际贡献,霍兰由于伤病,错过了十几轮联赛,12月1日与伯恩利的比赛他才从塞梅多手中夺回主力位置,这一点他和郑智比起来非常悬殊,截至第29轮,大智已连续29场首发(含三场杯赛),贡献了9个进球4次助攻,“铁人”和“关键先生”两大王牌角色集于一身,1月15日与西布朗维奇的足总杯比赛,第82分钟他从霍兰那里接过队长袖标,这历史性的瞬间,正是帕杜“论功行赏”意图在特定时段的贯彻,从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队友的赞许的眼神来看,他们似乎希望看到中国巨星在更多场次享受这一当之无愧的荣耀。--您认为郑智是否有资格担任查尔顿队长?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但现实不像我们想得那么简单,郑智偶尔客串队长球迷无话可说,毕竟那是在球场上起先锋模范作用,尚未涉及场下和更衣室是否能摆平主力、替补的利益,若帕杜真将其任命为首席队长,恐怕会引发部分固执球迷的抗议,在查尔顿球迷网(Addickted),就有人公开抗议大智当队长,认为郑智虽然赛场上勇冠三军,可队长却需要深入弟兄们的精神世界,而他的英语表达能力恰恰是最大障碍,因为他根本无法和队友畅快地沟通,现在他最简单的用语不成问题,但是讲稍微复杂点儿句子就不符合正确的语法,其“中国式英语”去指挥队友,一定会闹很多笑话,队长身边跟一名贴身翻译不是很滑稽吗?在球迷列出的队长名单中,排在前两位的是霍兰和“门神”维弗,郑智只被他们看作第三队长。

  球迷的质疑不无道理,郑智在唐宁街会见英国首相布朗时,很多人就对他的对话能力摇头,这次又因为语言能力无法名正言顺地成为为查尔顿领袖,既令人惋惜,也必将是督促其掌握英国文化精髓的强大动力!

(柳随风)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里德 | 安迪 | 大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