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08抗雪救灾 > 抗雪救灾动态

中国举重队为灾区捐款2万4 田亮祝福回家人平安

  至今,雪依然在下,许多道路依然无法畅通。2008年春节将至,人们的返乡路举步维艰。田亮成了滞留旅客中的一员,国际象棋冠军许昱华成了受灾人群……由己及人,身处全国各地的体育届人士关注着受灾的民众。中国举重队于昨天发动了捐款,全队募集的24000元已送达北京市崇文区红十字会,他们以此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慰问,他们祝愿灾区人民能在这场灾难中挺过来,他们祝福寒风冷雨中的人们能够早日回家。


  杨炼:希望家乡人吃得苦、霸得蛮

  中国举重队在昨天自发举行了捐款活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官员共捐款24000元。中国举重队已把这次的捐款送到了北京市崇文区红十字会。

  昨天出完早操,吃过早饭,大力士们没有回房间休息,而是聚集到驻地天坛公寓的门口,排起长龙,把一份份饱含着爱心的钱款投入到捐款箱内。捐款队伍中,有男、女队总教练陈文斌、马文辉,还有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刘春红和张国政等。刘春红在捐款活动后告诉记者,他们这次捐款完全是自发行为。她说:“我们晚上看电视,看到南方正发生雪灾,大家就都想有点行动,所以一拍即合今天早上就捐款了。”问她捐了多少钱,刘春红羞涩地说:“200元。钱不在多少,关键是表示一下心意。今天捐了款,心里一下子就舒坦了很多。”

  “希望家乡人民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湖南话:霸气十足,不服输的意思)的风格,拿出百分之百信心战胜自然灾害。”举重名将杨炼如此表达了自己对家乡人民的期待。

  田亮:每个回家的人都能平安顺利

  田亮1月29日才从温州赶回北京,因为南方骤降的大雪使航空管制,田亮也在机场滞留了几个小时。但田亮坦言即使如此自己还是回到了北京,比起那些忙碌了一年带着急切的心情回家,却因为天气原因滞留在他乡的人们来说,自己是幸运的。

  田亮表示南方罕见的暴雪天,让自己十分忧心:“从这些天的新闻得知,很多省份因为大雪严重受灾,将近一亿人在挨饿受冻,不少铁路、机场都濒于瘫痪,数百万人被困在回家过年的路上。这样的报道使我心情跟着沉重起来。”

  田亮表示希望天气能够慢慢好转,让大家都能顺利踏上回家的路,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去关心帮助受灾地区的人们,他衷心祝愿每一个回家的人都能平安顺利。

  许昱华:寒冷的冬季将会过去

  正在贵阳探亲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许昱华未能躲过这场天灾。“家里现在还在停水呢!”许昱华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几乎每天都停水停电,蜡烛都涨价了。”几周前许昱华就带着儿子小突回到了贵阳老家,预备在那里过春节。没想到却赶上了百年不遇的雨雪之灾。“我们这里还不是重灾区,虽然每天都停水停电,生活有所影响,但都还能克服,可怜的是那些重灾区的人和被困在回家路上的人。”

  对于那些受灾的人们,许昱华希望他们加油。她说:“我觉得天气会越来越暖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只要大家坚持下来,坚强面对困难,齐心合力一定能度过这段最艰难的日子,这个寒冷的冬季将会成为过去。”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亮 | 刘春红 | 杨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