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姚明易建联奉献贺岁大片 首集太火续集猛升温

  怀念,不如相见。

  当姚易中国德比的第一集还在不少球迷的脑海中盘桓萦绕时,两人的第二度“碰撞”又在人们望眼欲穿的期待中进入倒计时。北京时间2008年2月3日,农历腊月廿七,中国德比的第二集在这样一个日子上演,除了第一集曾带给人们的所有中国元素外,又多了一重贺岁的气息。
也由此,姚易的第二集德比更让人期待。但经历了开篇的火爆之后,中国德比的续集又会上演怎样的内容?2月3日的“贺岁德比”会不会给我们带来更火爆,或者说别样于第一集的感觉?

  贺岁德比.前奏

  首集太火,续集猛升温

  毫无疑问,去年11月10日上演的中国德比Ⅰ,在中国球迷心中已成为当年最受关注的焦点赛事之一。甚至,连NBA也不会想到,这场德比会引发如此巨大的轰动效应:全球2.5亿观众收看,仅中国就有19家电视台蜂拥而至……

  中国德比Ⅰ的火爆成了最好的“广告”,人们更是对其续集寄予了更多的期待。驻美国同行介绍,12名中国外交官已经决定这样度过春节:腊月廿七,兵分两路,从华盛顿和芝加哥出发,他们的目的地只有一个,密尔沃基,目的也只有一个,看姚易的“贺岁德比”。

  随着姚明、阿联在NBA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德比的吸引力也不再仅仅局限于中国球迷之中。记者昨日浏览火箭队的官方网站,发现姚明一个人包揽了三个滚动头条,首页上还有一项有趣的调查:作为火箭球迷,你最想得到的情人节礼物是什么?火箭熊玩偶?火箭女郎泳装挂历?球票?都不是,1200多名参与者69%的人选择了姚明的全明星球衣。记者从易建联中文网站的承建商处了解,YisWorld.com将在“贺岁德比”当晚开放,明显是为了借中国德比的东风。

  如果说中国德比Ⅰ的观众群大多是来自中国的话,那么这场即将上演的“贺岁德比”,观众群的国际化程度显然要大大提升。

  贺岁德比.姚明

  作秀重要,胜利更重要

  从姚鲨大战到中国德比,姚明都是不变的主角。进入NBA六年,姚明已由青涩少年成长为超级巨星,对各种这样的“秀场”也已驾轻就熟。在与阿联的第一次德比期间,姚明面对“小弟”阿联,从容得就像一位长者,处处体现出“提携”“关照”之情。

  中国德比Ⅰ上演于赛季之初,当时的火箭战绩骄人,一副志在夺冠的架势。但时过境迁,随着赛季的深入,火箭的战绩起起伏伏。如今,火箭虽然把胜率又提升到近60%,但仍在季后赛的大门外徘徊。球队现今的局面自然会让姚明的心态发生变化,如果说在第一次中国德比时,姚明把作秀与胜利等量齐观的话,那么这一次,他对胜利的渴求显然要多过作秀。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这一点姚明比谁都清楚。再说,已经28岁的姚明也没有多少时间可供在“秀场”挥霍了。经历了两次季后赛首轮出局的噩梦,姚明怎会再容忍一个“噩梦”的赛季?火箭去年夏天大换血,夺冠雄心再现。作为球队的核心之一,姚明又怎会不珍惜机会?因此可以预见,作为“贺岁德比”的主角之一,姚明绝不会再有一点作秀的想法。但本着胜利第一的念头,没准姚明会给球迷奉上最精彩的“独角戏”。

  贺岁德比.阿联

  找回斗志,建立信心

  从中国德比Ⅰ到“贺岁德比”,时间过去了三个月。三个月,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火箭起起落落,但姚明霸气依旧;比如雄鹿依然很烂,但阿联却撞上了“新秀墙”。

  进入2008年,阿联毫无征兆地陷入得分荒,数据统计和出场时间均呈下滑趋势。更可怕的是,阿联在队中的地位也越来越边缘化。处于低谷中的阿联,暴露出了我们曾经最担心的问题,比如对抗能力不足、篮下技术粗糙、得分手段单一等等。但比起这些非一朝一夕之功可以解决的问题,找回信心和斗志对阿联来说才是最迫切的。

  近来阿联“遇冷”,小K教练给出的解释是,对手决定阿联的出场时间。在小K看来,阿联内线没有杀伤力,进攻只会中投。面对力量十足速度不慢的对手,阿联不但身高优势无从发挥,接球机会也被对手压至最低。像黄蜂的韦斯特、奇才的海伍德,都给了阿联足够的教训。不过,火箭的前锋线应该会给阿联止跌甚至爆发的机会。斯科拉虽然速度不慢,但力量和爆发力不足;海耶斯虽然有力量,但身材太矮;兰德里虽然能跑能跳,但他跟阿联同为“菜鸟”,经验甚至还不如阿联。可以说,以阿联目前的状态,很难指望他能在“贺岁德比”中光芒四射。“假如所有的投篮都进不了,那你就去抢进攻篮板,得球的机会自然就多了。”这是小K给阿联的忠告。在即将到来的“贺岁德比”中,就看阿联能不能拿出在中国德比Ⅰ时的那股“横劲”了。

  这股“横劲”,不但关乎“贺岁德比”的精彩程度,更关乎阿联今后的走势。

  贺岁德比.商家

  德比前景,姚易的钱途

  当营销日渐成为体育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体育明星带来的影响力也就不单只辐射赛场和球迷了。之于姚易的中国德比,除了球迷和媒体,越来越多的商家也加入到追捧者的队伍之中。“在中国,现在密尔沃基的知名度已经不逊于纽约、洛杉矶这样的大都市,”在密尔沃基从事中美贸易的商人鲍勃.克拉夫特说,“很难想象,易能给这座小城带来如此巨大的国际知名度!作为商人,我们必须要抓住易给我们带来的这些机会。”此外,克拉夫特特意请中国朋友帮助他将MSN的签名改成了中文。

  而中国的商家自然不甘人后。诚如斯特恩所言,“中国德比,是NBA之幸,更是NBA全球化之幸!”当休斯顿丰田中心的广告牌已被中国企业挤满时,密尔沃基自然成为他们下一个开拓的目标。匹克集团显然是开拓大军中的先行者。在成功地与火箭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巴蒂尔之后,他们又与雄鹿队签订了三年的排他性广告协议。紧接着,匹克又与NBA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匹克的“中国红”标志不但在丰田中心和布拉德利中心的醒目位置出现,就连篮架的挡板上,匹克标志也刺激着观众的眼球。可以设想,在2月3日的“贺岁德比”期间,会有多少双眼睛记住匹克。这样的营销策略是何等事半功倍。

  在中国球迷心中,姚明和易建联几乎已成为中国体育的符号。他们将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和品质带到NBA,融入NBA,在征服挑剔的美国球迷、媒体的同时,也在中国球迷心中激起了巨大的民族自豪感。可以说,从姚明、阿联征服NBA的过程中,匹克集团也看到了民族品牌国际化之路的希望。

  所以,姚易德比,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记者 陈魏娜)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