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大连动态

再次加盟浐灞王鹏言行低调 称国足20强赛不好打

再次加盟浐灞王鹏言行低调

  本报资料照片

  即将30岁的王鹏以永久转会方式加盟浐灞,意味着陕西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作为浐灞今年引进的最大牌的内援,王鹏深知外界对他的期待,他昨天对记者表示,他尽力用最好的表现满足球迷的愿望,但不要对他期望值太高。“低调,低调些。”采访中,这几个字几乎成了他的口头禅。

  “别对我期望太高”

  王鹏这几年先后效力四川冠城,西安国际(浐灞的前身)和大连实德。漂泊的状态并没有影响他的状态。
无论在哪儿,他都是队内数一数二的射手。这一方面说明他始终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一方面也显示出他对不同环境的适应能力。但王鹏自己却不敢托大,“我没有那么十全十美。这几年,经历了一些事情,人生有高潮也有低潮。好在,我在足球上还算努力,运气也比较好。”

  他说,加盟浐灞后,他不敢向外界承诺什么,球迷也不要对他抱太高的期望。但他一定会继续努力下去。“足球要靠整体的,一个人再强也改变不了什么。我想不了那么远。回到浐灞,我先要适应球队的整体,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一步一步走吧!”

  “把握现在最重要”

  浐灞今年引进不少强援。从人员配置上,现在的浐灞强于去年,甚至强于王鹏效力2006赛季的西安国际队。不过,王鹏本人不这么看,甚至不愿意做出比较。他说:“我觉得比较是个很复杂的事情,很难用客观标准去比较现在和过去,这是个很累的活儿。比如说,联赛还没有开始,成绩还没有出来,怎么比较!而且时代不同了,我们在变,对手也在变。更不好比较。我认为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是啥谁也说不清楚,现在永远是最好的。足球运动员吃的就是青春饭,你现在能踢上球,才是最重要的。”

  “我算是幸运的人”

  王鹏的话语中满是沧桑的味道,但他其实并不消极,而是让自己始终拥有一颗平常心。像许多30来岁的球员一样,他希望自己的球员生涯再延长几年,但又不想踢得太累,更愿意去享受足球带来的一切。“我们这些踢球的还算是幸福的。比起那些长跑的,举重的项目,我们要好多了。你想呀,有些项目也就是奥运会或者大赛之际,有人关注。出了成绩还好,出不了成绩,几年的付出什么都换不来。在这么多踢球的人中,我也算幸运的。现在足球环境大不如以前,我还能踢上球。我感谢浐灞给我继续踢球的机会,我很满意现在拥有的一切,接下来就是珍惜和把握好。”本报记者梁军

  王鹏:国足20强赛不好打

  作为昔日的国脚,王鹏感到现在这届国家队实力并不突出,在送上一份祝愿的同时,也感到一丝担忧。

  记者:两年前,我们曾谈到你入选国家队的话题,你并不是很兴奋,你说,足球整天都被负面新闻包围,即使入选了国家队,也改变不了外界对球员的看法。你现在还坚持这一观点吗?

  王鹏:过去的就让过去吧。我当时对中国足球的环境是有些看法,有些情绪。这几年,心态好了一些。怎么说呢,一切顺其自然吧。我现在就是把握好现在,别的不会多想。

  记者:你对这届国家队怎么看,他们有几成把握打好20强赛?

  王鹏:我祝愿国家队打好20强赛,但我认为这拨国家队球员的实力并不是很强,小组赛三个对手都不好对付,中国队的实力不占优势,比赛不好打。当然,这不是某个教练或某个队员的问题,而是这几年,我们的整体水平没有提高。而原因我觉得主要是环境,我举个例子,一个重点中学,一个普通中学,把同样的学生放在不同的学校里,他们的学习成绩肯定是不一样的。

  本报记者 梁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