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广州医药

情义广州小将伤病足坛送暖 广药高层捐赠五万元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这个城市里每天都出现着各种感人的事情,在原广州队小将任达重断腿的消息传出之后,广州足坛各方为这位小将送去了温暖。

  1月23日,昆明海埂,已经被广药队挂牌,正在深圳上清饮试训的任达重在一场训练赛中左腿受伤。

经过医院检查,任达重左小腿胫骨螺旋性骨折,腓骨粉碎性骨折,这给年轻的任达重和他并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打击。

  患难之中见真情

  消息传出后,任达重受到了广州足坛的关注,广药集团和广药俱乐部高层人士立刻为任达重捐赠了5万元。“这笔钱是去年10月29日我们和澳洲虎队比赛的奖金,球队决定把这笔奖金全部捐给任达重。”俱乐部总经理宁志雄说,“需要的时候俱乐部还会对他全力帮助,我们关心每个对广州足球有贡献的人。”

  任达重与广药队的合同在去年12月31日已经过期,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广药俱乐部为全体球员都买了商业保险,任达重的保险期是到2008年6月。“这个商业保险当时是为球队团体买的,我们正在按程序办理理赔手续,不过这并不是很多,最高是20万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黎海文说。任达重在广药队时还有医保,不过医保是有地区限制的,任达重是在大连而不是在广州进行手术和住院,这个医保可能起不到太大的作用。

  3月8日,广药队将在越秀山和澳大利亚的珀斯光荣队进行一场商业比赛,有人建议将这场比赛办成为任达重募捐的义赛和已经退役的罗勇的告别赛,罗勇已经成了俱乐部梯队的助理教练。

  广州足球的魅力

  现在担任深圳上清饮教练组组长的麦超也私人为任达重捐款,任达重从昆明到大连的飞机票就是麦超解囊相助的。著名的职业经理人刘孝五也不顾任达重父母的婉拒,直接给他们汇去了3000元。“任达重的家我去过,家境并不富裕。当年小任在上海申花的时候,球队送他们一批小队员到巴西学习,他父母把希望都放在他身上了。”刘孝五回忆说,“2002年他刚过18岁,我们组了香雪二队去打香港联赛,结果第一场比赛他就进了两个球。”

  前天下午,任达重在大连进行了一次手术,这次长达4小时的手术非常顺利。8个月后,任达重可能要进行第二次手术。“我了解过任达重的病情,他重新出现在球场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刘孝五说,“从这个事情上说,我对广州足球的环境非常自豪,并且要表扬广药俱乐部。这么一个年轻球员,又不是主力,又不是出类拔萃,而且还不在合同期内,俱乐部就算不理睬他都是正常的,国内有多少受伤球员都是被忘记被抛弃的。但广州足球界对他的关心是这么多,帮助是这么多,这就是广州足球的魅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达重 | 刘孝五 | 麦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