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勒梅尔期待技术战胜力量 分析南北非洲足球差异

    阿克拉2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寰鹰)北非老牌劲旅突尼斯队成功晋级第26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八强之后,主教练勒梅尔分析了北非足球与撒哈拉以南非洲足球在风格上的差异,同时期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技术能战胜力量。

    勒梅尔认为,撒哈拉以南地区的足球更多的是倚仗身体对抗,是以力量为基础,这一点与北非地区的风格有所不同。他的言下之意是,北非地区的足球更讲究技术和整体配合。

    “必须承认,我们(突尼斯队)在与撒哈拉以南地区球队交手时经常遇到的问题就是身体力量方面(处于下风),”勒梅尔谈到与喀麦隆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时说,“但这是一场定生死的比赛,我倒要看看,哪种风格会占上风,我期待赛场给出真实答案。”

    勒梅尔曾于1998年至2002担任法国国家队主教练。法国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惨遭淘汰后,勒梅尔引咎辞职。随后,他应聘出任突尼斯国足的主教练。2004年,他执教的“迦太基雄鹰”在本土举办的第24届非洲国家杯赛中夺冠,这是突尼斯队至今唯一一次捧起象征非洲足球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完)2008/02/02 02: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