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吴鹏:“水立方”很棒 奥运在这里夺金会很振奋

  早报北京电 “想像一下,8月份在这里拿金牌,全场观众都会为你一个人欢呼,这感觉真的很振奋。”昨天下午,刚刚在水立方完成试水的吴鹏,如此描述自己的北京奥运梦想。

  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夺银后,吴鹏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过多的关注让浙江“小飞鱼”一度喘不过气来。昨天下午4点,离正式比赛还有两小时,空旷的水立方只剩下志愿者在打盹,一度声明不来试水的吴鹏却出现了,而且一练就是一个小时。

  “这里的水真棒!”也许是水立方的完美感染了吴鹏,他显得特别兴奋——隔着运动员区和媒体区的隔离带,坐在台阶上的吴鹏从繁重的比赛谈到不久前的高原集训,从四年前的雅典谈到今年八月的北京,当然少不了他心爱的PS机和小牛队……

  这是最好的游泳馆

  从2001年入选国家队,吴鹏自己也记不清在多少个游泳馆里比赛过,从釜山亚运会到雅典奥运会,从墨尔本世锦赛到多哈亚运会。虽然昨天吴鹏只在水立方游了1小时,但却 很快被这里的水征服,细心的他还对水立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放弃在水立方举行的第一次比赛?

  吴鹏(以下简称“吴”):主要是因为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队的高手都没有参赛,而且自己有了很详细的奥运备战计划,当前主要为北京奥运会储备体能。其实自己第一天就想来这里游一下,但考虑到运动员太多,泳道很挤,所以放弃了,不过今天还是忍不住了。

  记:现实的水立方和你之前想像的有什么不同?

  吴:其实去年我就特意来看过一次,不过那时候还没完工。现在这个场馆很漂亮,比照片上显得更气派。今天试水的时候,水温很合适,游起来很舒服。

  记:还记得雅典奥运会和墨尔西世锦赛的场馆吗?

  吴:那怎么会忘!雅典奥运会是在露天泳池比赛,比较容易兴奋;墨尔本世锦赛的场地是网球馆,就像上海短池赛一样,临时搭了个场地;虽然这两个馆都挺不错,但它们肯定没 有水立方好。这里的馆接近正方形,两边特别宽,给我感觉泳道很短,有一口气游到对岸的冲动。

  记:水立方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吗?

  吴(沉思了半天):这里的设施上已经很到位,绝对是世界顶级,连更衣室都有地热,我们可以光着脚在场馆随便走,这在其他游泳馆几乎不可想像。如果要挑刺,我觉得有些细节还比较糙,有些地面有划痕,地砖上也有点脏,奥运会前肯定要再清洗一下。

[1] [2] [3]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