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水立方首金"中国造" 齐晖200米蛙泳预赛排第二

  中国选手石峰获得中国游泳公开赛第一枚金牌,中国队取得两金两银一铜的成绩

  “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昨天上午进行了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结果中国选手石峰在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3秒43的成绩夺得金牌,他也成为“水立方”所诞生的第一位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栋落后0.26秒获得银牌。

在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中国队依靠整体优势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德国队获得冠军。而赛前大热门、预赛中排名第一的中国游泳名将张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仅仅排名第三。在昨天进行的所有比赛中,世界劲旅德国队成为最大的赢家,他们共获得3枚金牌。

  男子100米蝶泳是昨天进行的第一项决赛,中国选手石峰以预赛53秒38的成绩从决赛最好的第四泳道出发,在他身边第五泳道的是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栋。比赛开始后,前50米参赛的8位选手齐头并进,但第三泳道的葡萄牙选手西蒙率先抵达50米折返点,中国两位选手后半程发力,最终石峰以53秒43第一个抵达了终点,队友王栋获得第二名,西蒙获得了第三名。赛后,石峰认为自己的发挥比较正常,没有刻意地去拼。他说:“这次比赛只是冬训一个阶段的检验,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比较正常,这个成绩对我来说只能算是一般,因为我决赛成绩还不如预赛成绩。”

  在日本选手获得女子200米蝶泳的金牌后,预赛位列第一的张琳出场冲击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不过,在比赛中德国和波兰选手的发挥更加出色,他们的成绩都高出了预赛成绩两秒左右。最终德国选手比德尔曼获得冠军,张琳仅仅获得第三名,成绩是1分48秒92。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斯蒂芬不出意外地赢得了该项目金牌,临时决定出场的中国选手朱颖文名列第二。男子4×100米混合泳金牌被比德尔曼领衔的德国队摘走。由徐妍玮、朱雯睿、朱倩蔚和于锐组成的中国队则以8分09秒50赢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的金牌。

  另外,本次比赛昨晚还结束了6个预赛的争夺,基本上在每个项目都有中国选手进入今天的决赛,值得注意的是,已经将近一年没有参加过大赛的中国女子游泳名将齐晖昨晚闪亮登场,她在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中以总成绩第二名闯进决赛。

  (特派北京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张琳 |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