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专访举重联合会主席:中国女子举重队世界最棒

  在“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举行期间,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阿让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对北京的举重比赛场馆和竞赛组织工作赞不绝口,认为“北京奥运会举重赛的组织工作将和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实力一样在世界上是最棒的”。

  记者:您作为国际举联的最高领导,此次为何专程到北京来看“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

  阿让:每届奥运会举办之前,承办赛事的场馆都要举行比赛,以此对软件和硬件进行测试,这是惯例。举重项目是奥运会上一项非常重要的比赛,北京奥运会8月8日开幕,9日就开始举重比赛,从这样的竞赛程序安排就不难看出这一点,因此我要亲力亲为。同时,国际举联对这次“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非常重视,将其定为最高的世界杯级的比赛,也是奥运会的积分赛。

  记者:从抵达北京直至比赛结束,这次赛事的组织工作给您留下了什么印象?

  阿让:我在“好运北京”举重赛期间,天天到现场,经过观察,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给我留下了非常完美的印象。虽说还有一些小的地方需要改进,但总的来讲可以概括为硬件完美、软件精良。具体讲,我看到一个原有的体育场馆经过改造后焕然一新成为了世界一流的举重比赛馆,举重台、后场、记录台、嘉宾席、记者席等各方面的设计,完全符合奥运会的要求。赛事的进行也井然有序。这次测试赛在冬季,给安保人员和志愿者在室外工作带来了困难,但是我们看到,为赛事提供保障的安保工作很出色,尤其是志愿者做了很大的努力,为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保证。

  记者:您刚才说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指的是什么?

  阿让:我觉得这个举重馆的看台观众席少了点,要是再多一些就更好了。当然,有人会说这已经比雅典奥运会的场馆大了,但我认为,中国是举重强国,选手水平一流,在中国能看懂举重的人很多,这样一来我个人就觉得地方小了点。再有就是场馆的颜色和照明还需要进行微调。我们还有几个月的时间,足可以把通过这次比赛发现出来的问题加以改进。

  记者:您作为国际举联的掌门人,是否担心国际奥委会的“瘦身计划”会影响举重项目在奥运会上的地位?

  阿让:不!我从不担心。因为“瘦身”只是他们(国际奥委会)的事情,与我们无关。举重是一项非常吸引人的运动项目,根本谈不上被淘汰出奥运会的问题。

  记者:曾经有人把举重和体操进行比较,认为前者不如后者观赏性强,请您谈谈举重比赛的魅力何在?

  阿让:首先我不同意拿体操和举重进行比较,更反对“体操比举重好看”的说法。我认为这两个项目没有可比性,它们都非常吸引人,但是角度不一样。体操以视觉美吸引人,我个人曾经就是一名体操运动员,而举重则更加有趣更加吸引人。比如,举重比赛时的杠铃重量一次一次地加,选手间相互“较劲”,多有意思啊!我要强调的是,国际举联把杠铃增加重量的底线从2.5公斤降到1公斤之后,举重赛的观赏性更强了。

  记者:国际举联对比赛规则作了改革,改革的效果怎样?

  阿让:到目前为止,改革的效果十分显著。事实证明,我们的这项改革,是国际举联近20年来做得最正确的一件事情。当初考虑到不能让两极分化的趋势加大,如果不改革就会影响观赏性,因为参赛选手的实力相差悬殊没有悬念,不好看。改革两年多来,我们欣喜地发现选手的差距缩小了,比赛好看了,这对举重运动的发展也非常有好处。

  记者:那么改革是否对人人都有利呢?有人认为对具有绝对实力的队伍产生了负面影响。

  阿让:负面影响仅仅是猜测而已,事实证明没有。改革以后,那些实力强劲的选手和队伍依然很强,比如说中国女子举重队,她们依然实力很强。

  记者:您预测一下在您眼里实力很强的中国队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几枚金牌?

  阿让:我认为,中国女子举重选手的实力是世界一流的,无论哪一个级别都有很多很优秀的选手,她们个个有夺金的能力。说到中国男队,他们则在中小级别上占有优势。我要强调的是,任何一项体育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就是其魅力所在,因此,猜测中国队金牌数我做不到。但有一点我不用猜测也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组织工作将和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实力一样在世界上是最棒的。新华社记者 顾涓 王恒志 黄杰(北京2月1日奥运专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