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男篮职业化最强阵容:李晓勇吴庆龙后卫称雄

  李晓勇(组织后卫)

  作为中国男篮历史性杀进奥运前八的核心后卫,李晓勇在辽宁队的成绩单也非常漂亮,晓勇总助攻数1079次(场均4.9次)排名球队历史第一,总三分数439个(场均2个)排名第二,总抢断数324次(场均1.48次)排名第三。

他是上个世纪辽宁三夺联赛亚军的绝对核心,攻守平衡、大局观好、三分精准。

  吴庆龙(得分后卫)

  大龙是当年亚洲第一攻击后卫,曾单节砍21分击溃疯狂的韩国男篮,“94黄金一代”首发。虽然场均得14.9分仅排球队历史第九,三分球命中率41.84%排球队历史第八,但吴庆龙却是辽宁男篮关键时刻“手最硬”的队员。三分球出手果断,心理素质优秀,意识好,屡屡上演绝杀,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刘相韬(小前锋)

  辽宁男篮崛起的新一代球队“老大”,绝杀八一,单场砍20多分如家常便饭。大韬总得分3030分(场均10.4分)排名球队历史第二,总三分数337个(场均1.2个)排名球队历史第五,罚球命中总数361个排名球队历史第五。辽宁盼盼从老蒋回归到郭士强挂帅,刘相韬一直是主教练最为放心的“影子杀手”。

  吴乃群(大前锋)

  曾在“梦二队”中锋阿隆佐·莫宁头上暴扣,吴乃群在1992年就成名世界大赛,他也是当时亚洲年度最佳球员的获得者,绰号“中国飞人”。篮板总数480个(场均3.5个)排名球队历史第九,总得分1367分(场均10分)排名球队历史第八,如果不是转会浙江男篮,无论是篮板还是得分数,乃群都应是球队最高。

  桑普森(中锋)

  虽然早期有“弹簧腿”詹姆斯帮助辽宁男篮打破八一不败神话,帮助球队成功杀进总决赛,但辽宁盼盼史上最强外援却是2.13米的“魔兽”桑普森。初登CBA就抢下20+20(得分+篮板)的大号两双,客场击败广东和东莞,桑普森甚至可以说是CBA有史以来最佳外援,身体强悍,防守意识强,是难得的“悍将”。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勇 | 刘相韬 | 吴乃群 | 吴庆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