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 林丹李矛争吵事件 > 事件动态

李矛袒露一颗爱国心:想回国执教但现在不可能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在韩国羽毛球队执教的中国教练李矛,因为与林丹发生激烈冲突,近日成为争议人物。昨天,李矛介绍了自己在国外执教的经历,表明自己有一颗爱国心。

  由于和李永波有矛盾,李矛1998年前往韩国执教,2005年转投马来西亚队,2007年初再次回到韩国执教,“之所以选择到国外教球完全是为了生存,因为除了教球我什么都不会。

如果我会第二职业我就去做了,但是我除了教球什么都不会。”

  李矛对韩国队非常了解:“韩国队的氛围和中国队很相似,国家队集训,大家过集体生活。韩国队的集体氛围甚至比中国还要浓烈,他们的教练都不回家,到了周六才回家。这种集训形式非常容易出成绩,现在韩国队的成绩之所以还不是非常好,有自己的客观原因,比如读书什么的,另外,他们国内比赛较多,所以训练不是很系统。”

  在国外执教充满着艰辛,李矛说:“不管在韩国还是马来西亚,很多教练在外面比较低三下四,对看不惯的憋在肚子里,我是看到什么说什么,在任何地方准备随时离开。我跟韩国签的是提前十天就可以走人,如果他们觉得我不合格,同样提前十天就可以通知我走人。到了第二次和第三次续约的时候,他们建议拿掉这一条,但是我说这条一定不能拿掉。”

  对于近期“不爱国”的指责,李矛辩解道:“国内目前的氛围,我不可能回来。因为现在国内羽毛球氛围我不大看得惯,我就是因为看不惯才出来的,如果这种情况改变,我可能回国。本身从小到大,我的爱国主义思想是比较浓的,我本人非常不愿意到外面来。回国执教是我最大的愿望,但是眼前是不可能了。”

  其实,李矛还是期待能够回中国队执教:“如果我回国执教,在省队做教练我认为是埋没人才,我不会教小孩。在国家队做教练,在这个位置上,我会发光,但是我不会现在回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