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前瞻:中国德比阿联招呼姚明 状元对决左右战事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 火箭在印第安那终于创造了十年来第一次客场六连胜的历史,带着胜利的步伐杀至密尔沃基。姚明与易建联本赛季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对决,这场中国德比将再次吸引亿万球迷的关注。

  姚明与易建联的第一次对决,根据相关统计收视高达两亿,风头盖过了美国的超级碗。第一次交战,姚明砍下28分10篮板3助攻3盖帽,易建联轰下19分9篮板2抢断1盖帽,火箭主场拿下胜利,可谓是一场完美、双赢的比赛。明天中国德比移师易建联的主场布拉德利中心,是否会再次以双赢的结果收场值得关注。

  经过半个赛季的磨练,易建联已经适应了NBA的比赛节奏,他本赛季平均砍下9.7分5.8篮板1盖帽,投篮命中率43.7%。姚明赛季平均砍下22.4分10.9篮板2.2盖帽2.4助攻,投篮命中率50.4%。从两人本赛季的数据看,经验丰富的姚明显然占据了上风,不过考虑到这是易建联的第一个赛季,因此这样的表现也难能可贵,可以说是新秀中的翘楚。姚明新秀赛季82场比赛平均砍下13.5分8.2篮板1.7助攻1.8盖帽,投篮命中率49.8%,易建联能否在明天的比赛里打出姚明菜鸟赛季平均水准的数据,这是比赛的另一看点。

  当然,易建联在比赛中对位更多的将会是斯科拉,这才是易建联在比赛中的主战场。作为今年两名火暴的新秀,易建联从赛季开始就是球队的首发大前锋,目前47场比赛全部先发。斯科拉在火箭主场打败勇士的比赛里第一次作为首发出场,斯科拉赛季平均砍下8.2分5.2篮板1.2助攻,投篮命中率49.7%。第一次作为首发的比赛里得到10分2篮板1助攻1盖帽,2失误3犯规。今天与步行者的比赛里首发,得到12分2篮板1助攻1盖帽,失误3犯规。明天两位新人大前锋必定会有着精彩的演出,但不会影响到整个战局的走势。

  对姚明来说,明天比赛更多的是要解决博古特,这是两大状元之间的较量。同样是状元出生,博古特在雄鹿几乎成了里德的跟班,本赛季平均只有10.7次出手机会,平均13.3分9篮板1.7盖帽2.4助攻。博古特面对姚明的时候,他很难发挥出在内线的作用,防守中他更是无法限制住要姚明的攻击波,这才是左右双方比赛结果的根本点。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战,博古特被姚明防得只有11投3中,勉强拿到10分,只抓下5篮板。姚明在比赛末节砍下11分,彻底摧毁了澳洲状元的防线,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上赛季火箭与雄鹿交锋两次实现了对后者的横扫,易建联加入到雄鹿后姚明是否会手下留情?战场无兄弟父子,相信姚明到达密尔沃基的时候阿联会盛情款待,但战场上彼此都不会留情面。上一次在密尔沃基砍下了23分7篮板4助攻,明天姚明的表现应该不会低于这个水准。

  比赛的另外一个看点是麦迪与里德的砍分大战,这两名外围好手的对攻将令比赛锦上添花。火箭战术调整后,麦迪的进攻机会在下降,而里德占据了雄鹿的大部分进攻资源,在这一组对决中,里德将稍占优势。

  火箭已经创下十年来首次客场六连胜,能否进一步扩大这个记录,值得球迷期待。火箭赛季平均得分95.9分,失分93.8分,客场14胜11负。雄鹿赛季平均得分94.2分,失分101分,主场13胜7负。

  双方首发阵容预测:

  火箭:姚明、麦迪、巴蒂尔、斯科拉、阿尔斯通

  雄鹿:里德、梅森、博古、易建联、威廉姆斯

  (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博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