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记载威斯康辛州华人 密尔沃基出现中文报纸

  有人问易建联,参加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对他意味着什么,他还在低头考虑,一旁的雄鹿队友艾维已经替他想出了言简意赅的答案:“奖金!”就算易建联真从雄鹿领一笔奖金,也是合情合理,他的到来已经给球队和密尔沃基带来丰厚的回报,甚至还催生了威斯康辛州第一份中文报纸。


  《密城时报》已经诞生了足足一个月,这是由四名专职采编人员和一群志愿者创办的中文报纸,每周发行两期。按照主编姜铭涛的说法,这份报纸主要任务是“记载威斯康辛州华人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易建联和雄鹿的动向是他们的重点报道方向。

  易建联来到密尔沃基,已经促成了至少六家球迷俱乐部的成立,《密城时报》的出现则是当地华人支持他的另一行动。事实上,姜铭涛正是一家易建联球迷俱乐部的创始人之一,在《密城时报》创办过程中为他提供建议的休斯敦华人媒体同行,则有着从2002年起就报道姚明和火箭的经验。

  《密城时报》的四名专职采编人员都不是干媒体出身,他们中有两名工程师、一名医生和一位医药研究员。创办报纸的资金由这四人分摊,好在报纸一创刊就吸引了不少广告商和赞助商,其中也包括易建联的母队广东宏远俱乐部。

  “易建联给了我们创办这份报纸的灵感。”《密城时报》首席执行官李杰说,“不过我们并不准备把报道方向局限在体育上,地区新闻和中国的建设发展成就都是我们报道的内容。我们也希望这张报纸成为威斯康辛州华人的交流平台,供他们分享观点和感受。”

  这份12版的报纸目前采用免费发行的方式,在密尔沃基市的餐厅、商店和社区活动中供人取阅,日发行量约为2000份。雄鹿老板赫布·科尔在得知《密城时报》创刊后表示:“这证明易建联与雄鹿的联系带来了多大的轰动效应,这种效应不仅影响着密尔沃基,也影响着威斯康辛州和中美两国。”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辛州 | 姜铭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