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场馆信息

德国记者体验水立方 舒欣:混合区设置国际水平


  官网讯 作为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建成后的首次赛事,本次“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记者的到来,中国记者占有绝对数量上的优势,此外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记者也纷纷前来提前体验“水立方”。

  在文字记者混合采访区,记者遇到一位会说中文的德国女记者,通过交谈得知,她是德国广播协会(ARD German Radio)驻中国记者,德语名字是Astrid Freyeisen的她有个很好听的中文名字——舒欣,她名片上的头衔是博士。

  “场馆很好,这个建筑物,包括那个水池,她们都很满意啊。”舒欣博士对“水立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告知德国运动员的对场馆的反应也很好。另外,她还觉得文字记者混合区的设置是国际水平。

  舒欣博士透露,德国游泳队原计划在中国进行北京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备战,但由于某些未知的原因,未能成行,因此他们将前往日本进行备战。

  曾经是游泳运动员和赛艇运动员的舒欣博士在谈到德国游泳与中国游泳的不同时表示,德国的队员都是在各自的俱乐部进行训练的,可能他们在上高原训练时会集合在一起,但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训练的。记者追问到德国的俱乐部与中国的集训两种方式哪种更佳?舒欣博士显得比较谨慎,她说:“不知道,可能是文化差异,也许在中国可以,但我们西方人不行。不能说哪种方式更好。”

  展望德国游泳队在奥运会的前景时,舒欣博士显得更加谨慎:“我不知道,不太清楚,你看他们在两年以前的欧洲锦标赛上拿了那么多金牌,但是现在世界锦标赛就没那么好的发挥。我是希望他们能够拿到更多的金牌,谁知道呢?”

  闲谈到德国体育,舒欣博士表示,关于八人单桨有舵手赛艇,德国有个很长时间的传统,所以说赛艇是可靠的,游泳就不那么可靠了,没人能够预测。(林琨毅)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