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破全国纪录并实现大逆转 张琳让“水立方”沸腾

    搜狐体育讯 水立方沸腾了,当张琳在男子4×200自由泳接力实现大逆转的时候,全场的观众都起立为他鼓掌加油。因为张琳的出现,中国队将德国队到手的金牌夺了回来。在此之前,张琳不光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还将该项目由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3分46秒27改写也3分45秒04。

  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张琳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因为这次比赛是他国外“镀金”归来后亮相的首场比赛。在澳大利亚的三个月训练中,张琳的表现不俗,并在昆士兰当地的一个冠军赛上,收获200米、400米和1500米三枚金牌。

  不过在首日的比赛上,张琳仅在200米自由泳上获得了一枚铜牌。对于自己的失利,张琳认为是赛前的“调动性不足”。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张琳从前程就开始发力,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3分45分04秒,新的全国纪录。“能力达到了,无论前程还是后程都会这样游。”说到自己的表现,张琳这样表示,“今天在准备活动的时候,调动还有细节都做得可以,而且赛前也特别注意了一下。”

  如果说张琳在400米自由泳上的表现让人们满意的话,那么在接下来的男子4×200自由泳中张琳则让全场观众沸腾了。在中国队前三棒都长距离落后的情况下,担任最后一棒的张琳奋起直追,将德国队快到手的金牌夺了回来。赛后,张琳表示,当自己站上出发台的一刻,脑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全力赶!前面三个人虽说落后了很多,但大家都在尽力游,所以作为最后一棒的我不能在这种情况下就放弃。”

  连续夺得了两枚金牌,张琳的澳洲特训效果可见一斑,“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功不可没。说起丹尼斯与中国教练的区别,张琳表示:“丹尼斯在训练上跟国内相比,虽然量也没什么大的变化,但他在一些强度的手段上比我们的教练练得更加大胆。”国外训练的效果非常喜人,那么张琳会不会在奥运会前再次尝试海外特训呢?对此,他说:“这个我现在还不能决定,还得看教练安排。”(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丹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