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小将频发"退役宣言" 陈涛成"谭望嵩第二"?

    搜狐体育讯 2008年中超转会已经基本宣告结束,在今年转会市场上有一人备受关注,他就是金德队现役国奥队员陈涛,从玩失踪,到要求到国外试训,再到私自投奔河南,最后竟然语出惊人:转会不成就退役!08奥运会迫近,陈涛为何如此决绝呢?回想2年前,同样是国奥适龄球员的谭望嵩也曾说出“退役”二字,陈涛是否会成为“谭望嵩第二”呢?

  2年前,被实德集团收购的四川冠城足球俱乐部最终没能逃脱解散的命运,球队全部队员被挂牌,这其中有三名队员可以说是比较幸运的,刘成、刘宇、谭望嵩被大连实德队选中,直接到大连效力。

就在刘宇与刘成北上之时,土生土长的川籍悍将谭望嵩发出了退役宣言:打死也不去实德,更不能把我卖到别处,去不了天津就退役!

  谭望嵩一席话掀起不小震动,当时只有21岁的他已经跟随天津队训练,但大连方面却死不放人,并和当时的联城草签协议,将谭望嵩送去上海。最终,在联赛进行了第一阶段后,谭望嵩迫不得已转投青岛。去年年初再登转会榜的他如愿加盟天津。

  而在08赛季,陈涛再次扮演了当年谭望嵩的角色,只是这一次,陈涛是想离开金德,转会不成功就打算不踢球!从目前陈涛本人来看,他的态度很坚决,从最初怀揣留洋梦想,到跟训河南,铁了心要离开。

  谭望嵩和陈涛目前在国奥队中都是中坚力量,足协在去年曾制定了优惠的转会政策,尽量尊重球员本人意愿,为的就是避免“早退”事件发生。为什么他俩都先后冒这么大的危险不惜以退役“要挟” ?当年的谭望嵩和如今的陈涛都很年轻,血气方刚,不肯做出妥协。谭望嵩给自己退役后铺路,那就是继续学习,因为他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中;陈涛呢?父亲下岗,母亲说卖房也要养活孩子。

    2年前的谭望嵩辗转两地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归属,如今的陈涛踯躅不前,命运或许已经没有掌握在自己手中。谁都知道退役不是最明智的选择,毕竟奥运会逼近,陈涛需要保证良好的训练状态为国出征。那么他会不会成为第二个谭望嵩,在联赛已经开始半年后才找到归宿,并且最终顺利投奔向往的俱乐部呢?陈涛的奥运征途会不会受到转会冲击,一切都充满变数。(搜狐体育 泅渡)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望嵩 | 陈涛 | 刘成 | 刘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