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张国政:还没到发力时候 北京奥运会要打得漂亮

[点击看下一页]
老当益壮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身着一件红色运动上衣,胸前大大的“中国”二字,张国政尤其引人瞩目。北京时间2月2日,张国政出席活动时,特地换上了耐克公司仿照1984年中国首次出征奥运会的运动服而专门设计的复古运动衫。“穿上这件特殊的上衣,让我感受到前辈为祖国争光的精神,还有前辈的激励和鼓舞。”张国政说。 >>你认为张国政的奥运前景如何

  还没有到发力的时候

  目前,张国政正处于冬训当中,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最重要的一次集训。谈及现在的状态,张国政说:“毕竟我已经岁数大了,自从去年9月参加了世锦赛降完体重之后,一直还没有缓过来。”为了配合北京奥运会时的参赛需要,原本77公斤级的张国政狠降体重参加了69公斤级的比赛,当时张国政在约半个月时间内不能吃东西,还得每天蒸桑拿,到比赛结束时张国政形容自己“腿软眼花”。

  “有时候跟人开玩笑问,怎么(状态)还没有上来?我就开玩笑地说:‘还没到发力的时候,该到发力的时候,一定会发力。’”已经参加过一届奥运会之后,张国政早已做到了心里有数。“毕竟我已经34岁了,困难摆在面前,需要扎实地一步步走,把基础打牢,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奥运会再去表现一把。”

  有腰伤也要打得漂亮

  “竞技体育,没有伤是不可能的。”谈到自己的腰伤,张国政很坦然。

  去年在大别山夏训的时候,张国政的腰再度受伤,那次正好是在9月的泰国世锦赛前。“当时很多人打电话问我,有朋友还有媒体,他们说‘听说你测试赛和世锦赛打不了’。我当时就很生气,我说:‘这是谁告诉你们的小道消息,我要明确地告诉你们,测试赛我要打,世锦赛我也要参加,而且要打得很好、很漂亮。’”结果,在世锦赛上,张国政一举夺得男子69公斤级金牌,并且创造了04年奥运会后该级别的最好成绩。

  “从这一点上感觉到,运动员伤不可怕,重要的是看怎么样的心态怎么去面对它,如何用正确的思维方式去跟它周旋、跟它斗、跟它拼。运动员在竞技体育中不可能不受伤,与其在那里等死,不如站着冲上去,就是这么一回事。”张国政坚信,在很多人支持和帮助下,在接下来100多天里,他能把各方面都做好。“在08年,我会做最后的冲刺,为祖国在精彩的舞台展示民族风采、自己的价值。”

  奥运会需要一点运气

  04年雅典,张国政忍受腰伤夺得金牌,今年在家门口的奥运会,张国政当然希望能够再夺得一枚金牌。当被问及能否在比赛中避免再受伤病困扰不再重新雅典惊险一幕时,张国政说:“一个人不可能各方面都准备好,(比赛)还需要添加几分运气。一切的东西都不是问题,不要去考虑坏的,要往好的地方想。”

  张国政表示,08年的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去战斗,还有包括科研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通过以往的经验和总结,在大家的保障下,(结果)应该会很好。所以08年请大家放心,会做的很漂亮。”(陈书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