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伤病状态困扰张怡宁 持续"低烧"奥运会前景难料

国乒女队对抗赛
国乒女队对抗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正在中山集训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于中山体育馆进行了第二场公开热身赛。张怡宁、王楠和郭焱三名老队员组成的红队以3-2战胜李晓霞、郭跃、刘诗雯组成的蓝队。今天的比赛很正常,但刚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张怡宁今日再次连折两阵,不得不让我们为她的状态担忧。1月30日在珠海举行的第一次队内对抗中,她就连丢两分,按照目前张怡宁的这种情况,即使国家队教练组再信任她,如果这种“低烧”势头继续蔓延,谁也不能保证她还肯定能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女队主帅施之皓已经说了,一定要派最放心的三个人去打奥运会,至少目前张怡宁的情况就不怎么让大家放心。

  伤病让一姐裹足难行

·李矛:林丹受辱是谎言
·马耳他杯小晖头号热门
·细数体坛明星过年方式
·刘璇星光熠熠优雅转型
·组图:刘翔上海训练
·细数韩国黑裁风波
·日本搏击宝贝私密照
·细数各国总统体育特长

  今天对于张怡宁来说既有喜事也有忧虑,喜的是在今天公布的国际乒联二月最新世界排名里,她再次压过李晓霞、郭跃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忧的是今天她在队内对抗中又输球了,而且女单、女双都在输。当然,张怡宁这段时间发挥不好,伤病的原因是比较主要的。

  在1月30日珠海的比赛中连续以两个1-3不敌李晓霞、郭跃之后,张怡宁就表示自己身上的伤还没有好,她当时说:“现在冬天天气其实挺影响恢复的,因为这种季节血液循环不太好,好多地方不太好长。

到了夏天的话可能就会好一些。”大家都知道,人在生病的时候不仅是体能方面没有健康的时候好,就是精力也会显得不济,张怡宁也说:“精力有的时候特别投入,有时就感觉不太集中,当不集中的时候,明明是已经打通、攥在手里的战术倒是打到对方手里去了。” >>您对张怡宁的奥运征程是否放心?

  打李晓霞有进步

  上次在珠海,张怡宁是以1-3输给李晓霞的,而今天晚上张怡宁打得更出色一些,她一度甚至有获胜的可能。这表明张怡宁的状态正在通过实战逐步回升。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李晓霞依靠力量和速度在前两局就取得了2-0的领先,尽管第二局张怡宁曾将比分追成11-11。

  随后两局李晓霞再次显得有些急躁,让沉着的张怡宁将局分扳为2-2。在决胜局里,张怡宁一度以9-7领先,但关键时候她却让李晓霞连得4分,很遗憾地葬送了唾手可得的胜利。从今天单打比赛的过程看,张怡宁的状态有所恢复,但还没有突破最近她这段生病的时间的境界,在一些关键环节、关键球的处理上她还没有找到自己巅峰时期的感觉。

  双打也输球 有些意外

  前两天在珠海实行的是世乒团体赛赛制,今天晚上全队在中山的比赛中实行的是奥运赛制,于是最精华的一场较量——女双王楠/张怡宁PK李晓霞/郭跃的比赛如期上演。

  这就是去年世乒赛女双决赛的翻版,遗憾的是最终王楠/张怡宁输给了小将李晓霞/郭跃。王楠/张怡宁这对世界第一女双组合已经不是第一次输球了,去年年底在奥地利公开赛上,她们就曾意外地输给过日本的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如果这对老将组合的整体水平如此下降下去的话,她们在国乒教练组心目中的地位也将随之下降。双打是两个人的事,既有配合问题也有两个人各自的状态问题,现在看来王楠的情况相对稳定,而张怡宁则有些令人担忧。 >>您认为张怡宁/王楠的组合奥运夺冠可能性有多大?

  尽管张怡宁将肯定参加2月底在广州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但她现在的情况的确不怎么好。其实从去年年初她在公开赛上输给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之后,整个一年多的时间她的状态就没有好起来过。最近她的确受到了腹股沟等伤的影响,身体情况和情绪都不是最好,不过长期这样下去,相信用不着等到国乒奥运名单最终出炉的7月,张怡宁的奥运前景就会有变化——当然,现在命运还掌握在张怡宁自己手上,她必须尽快拿出好的状态和战绩,来证明自己世界一姐的名头。否则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国乒里,她是不太可能很轻松地占据一个奥运会参赛席位的。(红星耀)

    延伸阅读:国乒女队公开对抗赛 张怡宁两战皆负郭焱二连胜
              幻灯:国乒女队对抗赛 张怡宁最搞笑郭焱很认真
              乒联二月排名:张怡宁重返后座 王皓男线仍霸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