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学成归来直逼朴泰桓 16岁的孙杨也奋起直追

  早报讯 昨天的水立方终于产生了第一个世界级的好成绩——刚刚从澳大利亚“镀金”归来的张琳,以3分45秒04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这个成绩在去年的墨尔本世锦赛可以排到第二名,比韩国天才朴泰桓慢了不到1秒。

张琳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冠军也让获得亚军的我省小将孙杨有点黯然失色,尽管他在该项预赛中游出的3分47秒33比个人最好成绩快了近4秒,比奥运A标也足足快了2秒。

  漫长的混合采访区,孙杨在这头接受记者的采访。另一边,孙杨妈妈杨明已经拿了一瓶保健饮料在等儿子。“孙杨预赛游得太拼,结果今天后劲不足,不过3分49秒34也超过了奥运A标(3分4秒96)。”长期追随儿子南征北战的杨明俨然已经成为一个游泳专家,“再说张琳今天发挥得太好了,也影响了孙杨的节奏,过去全国赛冠军的成绩也就是3分48秒左右。”

  其实由于这次的游泳公开赛不是奥运达标赛,本来孙杨并不参加,但朱志根教练还是决定让这个1米96的大个子在水立方试试身手,“他的400米自由泳最好成绩离A标只差了两秒,刚从高原下来,看能不能有所提高。”而孙杨前天的表现也如下山猛虎,力压张琳以预赛第一名晋级决赛。“他年纪还小,只有16岁,今天决赛游得相对有点吃力,不过今后的发展空间很大。”对于孙杨,朱志根将他比成“中国未来的菲尔普斯”,“他已经越来越成熟,但还是不能太着急,运动量的增加也要循序渐进,成绩提高也要一步一步来。”

  孙杨的成熟还体现在生活中。此前,16的他和家里有个惯例,只要拿到全国冠军,就可以要礼物。去年城运会,小伙子一下子拿了两枚金牌,本来家里计划买一台名牌笔记本电脑,但他后来却主动拒绝了。“他说自己现在在备战奥运会,一时用不着上电脑,还是买东西让爸爸补补身体。”孙妈妈欣慰地表示。这次在水立方的比赛,去年年底不幸车祸的孙杨父亲也特意赶到北京为儿子助威,“看见爸爸身体恢复得很好,孙杨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可以全力投入到奥运备战中。”孙妈妈说。

  “快过来穿衣服,别着凉!”看着爱徒已经被媒体包围,朱志根着急地喊了一嗓子,那边的孙杨也立刻听话地开始“撤退”:“我觉得自己的转身比过去有提高,不过出发还是有问题。3月份在绍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我要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到时候看我拿冠军!”孙杨不甘示弱地表示。记者 吴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杨 | 张琳 | 朱志根 | 杨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