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女队公开对抗赛 张怡宁两战皆负郭焱二连胜

国乒女队对抗赛
国乒女队对抗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女乒今年第二场队内热身赛在中山市体育馆进行。与两天前珠海的热身相比,这场比赛最大的不同在于采用了北京奥运的赛制(单单双单单)。而分组大体上和两天前一样,张怡宁(资料,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王楠(资料,王楠新闻,王楠说吧)和郭焱组成红队。广东小将刘诗雯顶替了丁宁,与郭跃(资料,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和李晓霞(资料,李晓霞新闻,李晓霞说吧)组成蓝队。双方打满5轮比赛,结果红队以3比2险胜,报了在珠海落败的一箭之仇。五轮比赛结果分别是:张怡宁2-3李晓霞,郭焱3-1刘诗雯,王楠/张怡宁1-3郭跃/李晓霞,王楠3-0刘诗雯,郭焱3-2郭跃。 >>您怎样看待张怡宁郭跃的失利?

·李矛:林丹受辱是谎言
·马耳他杯小晖头号热门
·细数体坛明星过年方式
·刘璇星光熠熠优雅转型
·组图:刘翔上海训练
·细数韩国黑裁风波
·日本搏击宝贝私密照
·细数各国总统体育特长

  张怡宁2-3李晓霞

  在国际乒联昨天公布的二月份女单世界排名中,张怡宁超越郭跃,重回第一的位置。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李晓霞,张怡宁开局不利,虽然首局一度以4比2领先,但随后被李晓霞连得5分反超,最后以7比11落败。第二局张怡宁加强了进攻,取得6比2的领先优势,可惜再度被李晓霞上演逆转好戏,把比分追至9比9平手。随后双方展开拉据,直至11比11,李晓霞乘着反扑的气势连得两分,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张怡宁再次获得7比3的领先优势,随后又被追至9比7,眼看李晓霞再次逆转,张怡宁请求暂停。

经过调整,张怡宁以11比8扳回一局。第四局张怡宁减少了失误,比分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11比7获胜,把局分扳平2比2。决胜局双方比分胶着,从4比4一直涨到6比6,随后张怡宁连得两分,以8比6领先,但状态正佳的李晓霞再次反扑,以11比9结束战斗。

  郭焱3-1刘诗雯

  第二轮比赛由郭焱对阵刘诗雯。虽然是两位小将的对抗,但比赛激烈,四局比赛有三局超过了11分。第一局刘诗雯很快取得9比3的领先优势,随后由于自己失误增多,竟然被郭焱连得6分扳平。趁着刘诗雯心态急躁,郭焱一鼓作气,以12比10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咬得很紧,比分多次出现平局,最大分差不超过2分。尽管刘诗雯一度取得11比10到达赛点,但郭焱经验更加丰富,连得两分以13比11再胜一局。第三局双方争夺依然激烈,刘诗雯以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刘诗雯一直领先,并以10比8率先取得赛点,眼看能把局分扳平时,郭焱把比分追成10比10。双方你来我往,最终刘诗雯以12比14惜败,总比分1比3负于郭焱。

  王楠/张怡宁1-3郭跃/李晓霞

  这是一场新老双打的对决,王楠/张怡宁这对老搭档对阵风头正旺的郭跃/李晓霞。首局尽管王楠/张怡宁曾获得4比0领先优势,但最终被对手扳平,以9比11先失一局。第二局王楠/张怡宁状态有所提升,依靠丰富的经验以11比8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争夺激烈,比赛打至10比10加时,最终郭跃/李晓霞以12比10险胜,领先2比1。第四局,郭跃/李晓霞延续了良好的势头,以11比8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1结束比赛。 >>您认为张怡宁是否已经走下坡路?

  王楠3-0刘诗雯

  老将王楠经过双打比赛的“热身”,对阵肩部有伤的小将刘诗雯,双方实力此消彼长之下,比赛成了一边倒。第一局王楠很快以11比4取胜,第二局刘诗雯有所发力,但由于经验上不及王楠,而且受肩伤的困扰,很快以2比8大比分落后,尽管随后刘诗雯曾追至6比10,但最终仍然以7比11再丢一局。第三局成了第一局的翻版,刘诗雯看起来已经无心恋战,而王楠则越打越顺手,再次以11比4轻松取胜。王楠直落三局战胜刘诗雯,红蓝两队总比分战成2比2平手。

  郭焱3-2郭跃

  两队进入第五轮决胜。首局郭跃率先发力,以11比6先下一城。第二局郭焱有所起色,曾取得8比5的领先优势,但很快被郭跃扳平。幸好郭焱把握住机会连得3分,以11比8幻以颜色。第三局,郭焱凭借上局获胜的气势,一上来就打了个6比1。虽然郭跃尽力反扑,但无奈分差太大,最终郭焱以11比6再胜一局,总比分以2比1反超。第四局,背水一战的郭跃仍然没有找到感觉,她开局不利,以0比3落后。经过暂停后郭跃的状态有所提升,逐渐把比分扳平,并以11比6拿下第四局,双方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双方多次出现平局,直至8比8时,郭焱叫了短暂停,经过短暂调整后,郭焱以11比9获胜,总比分3比2战胜郭跃。 >>您认为郭跃负于郭焱是否意外?

  (天蔚)

    延伸阅读:伤病状态困扰张怡宁 持续"低烧"奥运会前景难料
              乒联二月排名:张怡宁重返后座 王皓男线仍霸主
              幻灯:国乒女队对抗赛 张怡宁最搞笑郭焱很认真

[点击看下一页]
展现完美肌肉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刘诗雯 | 郭跃 | 郭焱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