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18球枪手直指联赛金靴 锋煞升华比肩英超两最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英超]曼城1-3阿森纳 飞吻送球迷

    搜狐体育讯 如果时光倒流半年,你也许不会想到英超第一射手的美名会落到C罗头上,更不可思议的是,以挥霍机会闻名的阿森纳前锋阿德巴约,竟然会取代魔兽德罗巴的位子,成为英超头号前锋。

2月2日客场对曼城一役再入两球后,多哥人最近8场连续入球11个,联赛进球已达到18个,直逼打进19球的曼联边锋C-罗纳尔多。<<<您认为阿德巴约能夺得英超金靴吗?

  和曼联、阿森纳在积分榜上你追我赶的局面一样,C罗和阿德巴约之间也在进行一场赛跑,最近两个月来,两人的联赛射手王之争正呈现愈演愈烈之势。本轮之前,阿德巴约联赛进球16个,C罗19个,而各项赛事总进球数阿德巴约19个,远落后于葡萄牙人28场打进的27球。本轮之后,阿德总进球数21个,距离C罗也近了一步。

  本场对曼城,阿德巴约充分展现了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第6分钟他接萨尼亚右路横传门前推射破门,终场前又是利用门前12码区域的一次机会推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锁定3比1的胜利。而爱德华多第26分钟的进球也来自他的头球摆渡,一传两射,多哥前锋无论数据还是场上表现都令人信服。赛后阿德巴约表示球队通过了严峻的考验,因为此前曼城联赛主场不败,“我们知道比赛会很艰难,你们也看到了。我们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他们踢得不错,有不少有潜力的球员。当我们打进第二球时你也许认为比赛结束了,但他们很快让事情变得困难起来(费尔南德斯在爱德华多进球后2分钟将比分扳为1比2)。但我们的反应也很不错,最重要的是拿下3分。”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最近一段时间,阿德巴约神勇的状态和他在锋线上的冲击力都让人想到切尔西魔兽德罗巴,多哥前锋的确有很多地方与科特迪瓦前锋相似。他们都来自非洲,均从法甲起步。两人发展过程都类似,第一个赛季表现很平庸,第二个赛季才开始渐入佳境,但真正成为强势的力量型前锋还是在第三季。德罗巴上赛季与舍瓦组成双前锋后受益匪浅,获得的射门机会更多,他的头球和身体素质的优势全面爆发,而阿德巴约本赛季在亨利离开、范佩西屡屡受伤后成为兵工厂的头号撞城槌,顶住打单中锋的巨大压力后,和爱德华多搭配起来更是如鱼得水。以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阿德巴约并非不可能达到亨利王以前正常状态单季至少30球的标准。<<<您认为阿德巴约能完成赛季30球吗?

  有意思的是,阿德巴约之前把德罗巴奉为偶像,他也说过崇拜尼日利亚前锋卡努。他刚来时,大家都叫他“新卡努”,也许因为他的临门一脚不够好,但阿德巴约表示自己当时刚来还未适应,“现在我更强壮了,既能控球也能带球突破,我比以前速度更快了。因此,既有点像德罗巴,也有点像卡努。德罗巴是个强壮的球员,任何时候都能进球。卡努呢,有临门一脚,有技术,也有第一脚触球。如果人们说我各像他俩的一半,那就太好了。”阿德巴约说的没错,他现在的头球功夫和摆渡的能力都在提高,在后卫压迫下也能拿球强行突破,将速度和力量集于一身,不叫他“小魔兽”才怪。<<<您认为阿德巴约和德罗巴谁更强?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曼 | 阿德巴约 | 吉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