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上海动态

申花更名申花连盛俱乐部 法人代表解释更名原因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希望更名为连盛的申花能在新赛季一直连胜下去 高剑平 早报资料

  法人代表解释申花为何更名周军:只是公司名称变化,与球队无关

  昨天上午10点35分,上海申花队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一条名为“申花更名公告”的消息,“经上海市工商管理局核准,原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上海申花连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现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周军”。对于俱乐部突然更改队名这个举动,昨晚记者联系上了现俱乐部法人代表周军,“这个其实只是公司名称的变化,与球队基本上没有关系。
”周军解释道。

  低调回应第三次改名

  更改队名在申花15年历史上并不多见,2001年由于托普集团巨额赞助,申花当年更名为上海申花托普队。2002年申花经过重组后改名申花SVA文广队。2007年申花和联城合并后曾传出更改队名的说法,但在球迷和各方面的压力下作罢,这次申花更名申花连盛,是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三次更改队名。

  对于更改球队名称这个举动,申花俱乐部的回应极其低调,“这个我不清楚,不是我弄的。”总顾问张德发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而俱乐部法人代表周军也先是表示自己同样不是很清楚,记者随后将俱乐部官方网站上的内容转告周军,“这个其实是俱乐部公司名称的变化,我想与球队是没有关系的,只是说明朱骏成为俱乐部的股东了。”

  队服队徽不会改变

  事实上,俱乐部更名和周军成为法人代表,看似突然,实则早有先兆。2007年年初申花和联城合并后,俱乐部一直没有注册。赛季结束后朱骏需要拿出2000万元完成注册,年底申花终于完成注册,负责注册的原总经理吴冀南离职,朱骏也开始退居幕后,由周军出任俱乐部董事长,张德发担任总顾问,郭光琪担任常务副总。此外,朱骏还任命了财务总监和人事总监,完成了新俱乐部的构架。

  俱乐部改名后,球迷开始关心球队的队服和队徽是不是会发生变化,去年合并后,申花队徽上的英文字母由“SHENHUASVASMEGFC”改为了“SHENHUAFOOT-BALLFC”。对此周军昨晚表示:“肯定不会有任何变动,原来是怎么样,现在还是怎么样。”对于球队的新名字连盛,此前有说法表明连盛与“连胜”是谐音,申花更改队名有讨口彩的意思,对此相关人士也没有否认,“名字其实没有多少关系,我们倒没有特地去研究过,我觉得"连盛"这个词,应该是各个股东联合后,希望连续取得胜利吧,然后取了一个谐音。”

  1993年,年底俱乐部成立,名称为上海申花

  2001年,托普集团和申花签订了3年1000万美元的巨额赞助合同,申花更名上海申花托普队

  2002年,申花重组,更名上海申花SVA文广队

  2008年,申花和联城合并后,改名上海申花连盛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盛 | 朱骏 | 张德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