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杜伊将国奥队法宝带到国足 除夕恶战532成底牌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将国奥队法宝带到国足,两个边路和定位球成训练重点———

  看过伊拉克队的热身赛之后,无论是杜伊还是福拉多,都满怀信心地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克制伊拉克队的办法。而在到迪拜后的第二天训练中,国足第一次摆出“五后卫”的铁桶阵,显得在沙暴中的国足格外与众不同,“拉杜组合”真的已经做好准备了?

  ■532阵型是迷魂阵?还是最后底牌?

  国足当地时间前天傍晚的训练,在迪拜数年难遇的沙尘暴当中,显得扑朔迷离。

而在全场分队训练中,国足主力一方摆出的532阵型,更让场边的记者觉得一头雾水。在这堂训练课的主力阵容当中,“拉杜组合”第一次起用李玮锋、徐云龙(徐云龙新闻,徐云龙说吧)和冯潇霆的三中卫组合,张帅和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分列两边,李彦、刘健和王栋(王栋博客,王栋新闻,王栋说吧)则掌控中场,曲波(曲波新闻,曲波说吧)和朱挺担任锋线箭头。

  这是国足在最近两个多月的训练课中,第一次使用532这一阵型。大赛之前,临时变阵,“拉杜组合”的真实用意很难让人揣测。国足内部有的人士认为,他们这样训练是在摆“迷魂阵”,迷惑对手,等到正式比赛的时候,还会回到前一段的451或者442。毕竟,

  整支球队已经对这两种阵型相对熟悉,在离比赛只有短短几天的时候,让球员熟悉一个陌生的阵型非常困难。当然还有另外一个说法,那就是因为伊拉克队的中路进攻实力很强,而国足的两位主力中前卫李玮锋和徐云龙目前都存在着一定的伤病,所以到正式比赛时,为了加强中路的防守,“拉杜组合”或许会选择三中卫的防守阵型。

  ■两翼将成国足主要攻击点

  虽然除夕夜国足将采用什么样的阵型还很难判断,但在最近两天的训练课上,“拉杜组合”苦练孙祥和张帅这两位边后卫的做法,已经清晰地表明,杜伊和福拉多已经将攻击伊拉克队的两翼,作为战胜对手的主要突破口。

  在前天傍晚的训练课当中,孙祥成为了全队当中跑动距离最长的球员,在福拉多大声喊叫声中,近期状态不佳的孙祥毫不惜力地在边路拼命往返攻防,而他下底后一旦向中路传出威胁球,更是能引来杜伊和福拉多的高声喝彩。右路的张帅虽然表现没有孙祥那么积极,但训练中他也多次被教练叫停,告诉他正确的跑动和助攻线路。显然,两个边路将成为国足的主要攻击点,杜伊将他在国奥队中的“两翼齐飞”,又带到了国家队。

  ■用定位球解决问题

  除了“两翼齐飞”之外,昨天上午的训练课中,“拉杜组合”将一半的时间,都放在了角球和任意球的训练上。显然,两位外教相信在足球场上,最容易也是最现实的得分手段就是定位球,成功的定位球战术将拯救一支球队。

  在国足的角球训练中,同之前相比出现了一些变化,球被更多地要求发向后点,也比前一段的训练更靠近守门员。中国队在和叙利亚队热身赛最后时刻攻进的那个角球,显然激发了“拉杜组合”的信心,他们希望在除夕夜能复制前些天在中山的那场胜利。

  昨天上午的训练课结束后,福拉多对记者说:“我已经找到了战胜伊拉克队的办法,请相信我的队员们一定能在6日的比赛中,给全国球迷奉献一场让大家满意的比赛。伊拉克队是支强队,但我们一定能在这场比赛中战胜他们。”福拉多所说的办法是什么呢?五后卫的铁桶阵,两翼齐飞,还是定位球战术?

  ■本报阿联酋迪拜专电特派记者杜锐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孙祥 | 王栋 | 徐云龙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