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世界杯加拿大站:韩国日进三金 李野获一银

    搜狐体育讯 2007-200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在休赛了两个月后,第五站在加拿大魁北克市揭幕,北京时间2月3日早上7点刚刚结束的比赛中,韩国队在男子1000米(1)、男子1500米、女子1000米项目上获得三金,女子1000米(1)的金牌被加拿大选手罗伯格-卡莉娜所获,中国选手仅有李野在男子1000米(1)中斩获了一枚银牌,王濛因为犯规未能进入到女子1000米(1)的决赛,而中国男女接力队均顺利通过了半决赛。

  男、女1000米(1)

  本次比赛男女1000米项目共设了2次,中国队参加男子第1次的是李野、隋宝库、王洪洋,隋宝库和王洪洋在半决赛中分别位居小组第三和第五,被挡在了决赛大门外,仅有在刚结束的11冬会上表现抢眼的老将李野杀进了决赛,并以1分26秒722夺得银牌,金牌被韩国小将盛锡贝以1分26秒445所获,加拿大人巴斯特勒-吉约姆摘得铜牌,成绩是1分27秒421。

  女子方面,赵楠楠在昨天的预赛中意外摔倒被淘汰,这样只有王濛、付天余晋级下一轮,付天余所在的小组中有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和韩国新秀申新春,她以1分35秒477名列小组第三未能在1/4决赛中突围,而杀入半决赛的王濛也意外的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而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两名韩国选手也未能染指金牌,加拿大选手罗伯格-卡莉娜以1分34秒509封后,保加利亚名将拉达诺娃以1分34秒523屈居亚军,季军获得者是韩国选手朴升智,她滑出的成绩是1分34秒669,申新春犯规被取消成绩。

  男、女1500米

  男子1500米决赛中没有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宋伟龙、韩佳良、张志强均未能在半决赛中取得小组前二名从而无缘决赛,韩国选手李浩锡、李承勋分享了金银牌,成绩分别是2分18秒089和2分18秒247,加拿大老将哈米林-查尔斯以2分18秒461摘得银牌。

  女子方面,两名中国选手进入了决赛但未能获得奖牌,孟晓雪、周洋分别以2分24秒337和2分50秒873分获四、六名,另一名选手刘秋红在半决赛中在小组中排第三被淘汰,冬奥会冠军陈善有以2分21秒105拿到冠军,其队友杨熙云滑出了2分21秒416夺得银牌,铜牌被美国印第安裔选手贝沃-埃里森以2分22秒063所获。

  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

  今天的最后两项是男女接力的半决赛,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和加拿大、日本、俄罗斯同组,实力明显胜出一筹的加拿大男队和中国男队轻松摘得小组前二名进入决赛,加拿大男队的成绩是6分53秒34,由李野、隋宝库、宋伟龙、王洪洋组成的中国男队滑出了6分54秒282,另一个小组韩国男队和美国男队也未遇敌手,分别以6分51秒322和6分52秒095晋级,英国队和德国队被淘汰。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女队和保加利亚女队在小组中分列前二位,进入到了明天的决赛,由刘秋红、周洋、赵楠楠、孟晓雪组成的中国女队成绩是4分19秒318,保加利亚女队的成绩是4分20秒878,在另一个小组中韩国女队和加拿大女队分别以4分15秒399和4分16秒366获得小组前二也进入决赛。

  明天还将决出男女1000米(2)、男女500米、男女接力总共六枚金牌。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野 | 付天余 | 拉达诺娃 | 隋宝库 | 申新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