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冬训 > 最新动态

泰达昆明铸剑锋芒几许 七战热身外援彰显新气象

  天津队联赛前的备战一般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恢复身体、加强体能,这个阶段一般是球队集结后在天津进行;第二阶段,备战体测、磨合阵容、挑选外援,这个阶段都是在昆明或海南展开;第三阶段,准备期最后冲刺,这个阶段近年都是在海外完成,上赛季开赛前,天津队还到上海备战了一段时间。

两天后,天津队就将返津,现在联赛准备期的第二阶段马上就要结束,此时天津队在新赛季的雏形已经显现。

  热身赛战七场

  你唱罢我登场

  到目前为止,天津队已经进行了7场热身赛,其中只有一场是在YOYO体测前进行,在这7场比赛中,天津队取得了5胜1平1负进15球失6球的成绩。具体结果为,首战,4:0大胜韩国龙仁大学队;次役,2:1击败青岛队;第三战,0:2不敌安徽队;第四战,2:2战平韩国东艺大学队;第五战,1:0力克北京队;第六战,3:0完胜深圳队;第七战,3:1拿下韩国蔚山现代青年队。天津队的15粒进球来自8名球员,毛彪6球进账,扎哈里亚和张烁均两次建功,吴伟安、田原、卢彦、李大维、拉杜各下一城。

  在这7场热身赛中,雅帅排出了不同的阵容考察队员,根据对手强弱的不同,雅帅的指导思想也有所区别,与北京队、青岛队、深圳队的比赛,雅帅尽遣目前队中的最强阵容,而在与其他球队交手时,雅帅则给了上赛季队中的替补和年轻球员充分机会,让他们展示自己。球队中唯一没有出场记录的就是赵燕明,有伤在身是他失去了与杨启鹏竞争第二门将的机会。

  演练两种阵型

  442依然主打

  上赛季准备期时,雅帅就演练了几种阵型,一度外界还认为451将成为天津队在2007赛季的主打阵型,不过,在联赛前,随着国字号球员的回归,雅帅最终还是选择了天津队惯用的442。最近一段时间,雅帅在比赛中主要演练了442、4321两种阵型,其中442包括中场菱形站位和双后腰两种打法,这也是天津队在去年使用的两种阵型,不出意外,442依然是天津队新赛季的主打阵型。雅帅在使用4321的阵型时强调最多的就是,“前面3名球员要多移动、多换位,彼此间要形成呼应。”从比赛的过程看,使用这个阵型时,天津队更像是祭出3前锋,或许,今年的比赛在需要放手进攻时,雅帅会使用这个打法。

  目前,球队阵容的框架已经露出端倪,杨君的主力门将位置无人撼动,后防线上,曹阳和谭望嵩分居左右,由于王霄不在队中,李成华暂时成为他的替代者,中后卫的另一人选很可能依然留给外援,何杨近来稳步提高,他与李成华、白毅和廖搏超成为替补梯队。中场马季奇是后腰的不二人选,蒿俊闵回归后肯定拥有一席之地,李星灿经过一年的锤炼已经成熟了不少,他将给吴伟安和迟荣亮带来不小的冲击。在锋线,悬念只是张烁与哪名外援搭档的问题。

  在打法上,雅帅经常对队员提出的要求可以归结为几点,第一,全场拼抢;第二,整体移动;第三,注意第二点争夺;第四,传递要简洁,尽量一脚出球;第五,给前锋传球可以冒险一点。

  新外援还待定

  双锋值得期待

  与韩国蔚山现代青年队的比赛拉杜并没有首发,这个小小的细节无形中透露了一个重要事实,拉杜已经基本通过了雅帅的考察,因为在试训时间有限的情况,如果没有得到认可,雅帅会尽可能多地让他参加比赛。这也预示着,如果在未来一段时间,没有更好的试训外援中卫,那拉杜很可能在新赛季披上天津队的战袍。热身赛中,拉杜已经证明自己的实力在桑托斯和布拉迪奇之上,能否超过佐里奇还需要时间的考证。

  今年的试训前锋明显比去年让雅帅满意,现在雅帅对贝托和扎哈里亚均没有否定,他俩不同的风格在雅帅眼里均有可取之处。不管他们能不能留队,这两人前来试训已经反映了天津队选择前锋的标准,要不就是个人技术好,要不就是高中锋。雅帅“有可能引进两名前锋”的表示也为引进不同类型前锋埋下了伏笔,毕竟在成绩指标的压力面前拥有得力锋将将使雅帅的底气增加不少。

  老外援新气象

  马季奇变全能

  上赛季,马季奇用出色的防守征服了所有人,现在,马季奇又要开始用进攻为自己增光添彩。这段时间里,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马季奇的远射和任意球直接轰门总能上演好戏。在蒿俊闵不在队中、韩燕鸣还无法跻身主力的情况下,现在球队演练任意球战术时马季奇、吴伟安、李星灿三人总是围站球前,人墙中埋伏两名球员,而吴伟安和李星灿的作用一般是掩护,然后马季奇射出的皮球从人墙中两名球员闪出的空当直奔球门。

  在天津队越来越游刃有余的“小马哥”现在踢起球来还拥有队长风范,在场上他总是不断地呼喊队友,更令人惊奇的是,他现在已经不仅仅是用“干杯(come back)”这句来招呼大家,他已经开始用汉语指挥球队,“没人、别急、走……”都是他的常用语。

  小将拼劲十足

  暂时无人惊艳

  上赛季后半段,范柏群上调一队拉开了天津队注入新鲜血液的大幕,来昆明前,又有4位原预备队球员加入了一线队的阵营,而此后,3名比他们还要小的火车头球员又加入了竞争行列。考虑到年轻球员可塑性较强,雅帅近期并没有将他们固定在原先擅长的位置上,而是让他们尝试多个位置,这也使得他们的优缺点得到了更全面的体现。不管在什么位置上,他们最大的优点就是不遗余力地去拼抢,这一点得到了雅帅的充分肯定。

  在这8人中,范柏群、廖搏超、田原、马磊磊的表现要抢眼一些,范柏群良好的身体素质使得他在后腰位置上颇具潜力;廖搏超是这8名球员中随主力阵容参加比赛时间最长的球员,这说明教练组对他的器重;田原与张烁、毛彪相比,差距更多地体现在比赛经验上。技术细腻、灵性十足的马磊磊在边前卫和前腰位置上都有发展前途。

  留队两将卖力

  今年会有位置

  “态度决定一切”,姜晨选择离开,韩燕鸣和卢彦选择留下,这两位天津球迷喜爱的球员在来到昆明后就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雅帅面前。前一段时间,看着队友打比赛,他们只能默默地苦练体能,对此雅帅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补测的转天,雅帅就给了他们机会,卢彦打满全场,韩燕鸣下半时出阵。现在他们俩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竭尽全力。记者和卢彦同机来昆明的那天,卢彦就提到了王军,“军哥就是我的榜样,上赛季正是通过不懈的努力、始终如一的训练态度,他才重新得到了雅帅的认可。我相信我也能做到,我也相信我的实力。”

  天津队现在的中前场依然需要卢彦和韩燕鸣这样的队员,即使他们可能一时无法占据主力,但也完全可以成为超级替补。上赛季,雅帅不是不认可他们的水平,而是不满意他们的训练状态,已经做出改变的他们新赛季重新赢得属于自己的位置绝不是幻想。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成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