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对手动态

解密国足大本营:进驻中东名校 自豪比伊条件好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国足驻地叫ETISALAT学院(ETISALAT为当地一家大型电信公司),是中东地区一所比较重要的电信培训基地。该学院地处迪拜市郊的沙漠区边缘,离市区和比赛场均大约20分钟车程。
进入该学院,满眼皆是绿色植物,这与学院外面黄沙漫天形成了鲜明对比,这里更有利于国足休息。更重要的是,学院里面也有足球训练场。

  学院里面有A、B两栋宿舍楼,这次国足下榻的是A栋。楼高三层,国足入住二层,而伊拉克队则会在赛前入住一层。国足人士开玩笑说:“我们就是要压着伊拉克队一头!”别看只是宿舍楼,但每个房间的设施都十分完善,和普通的酒店房间并无二致。每天都有专人给国足打扫房间和清洗衣服,学院甚至还安排了专业保安人员,在二层24小时守护国足。至于饮食问题,这里的餐厅也安排得十分周到,虽然只是普通的自助餐,但国脚们普遍反映,无论口味和营养都能令人满意。

  国足所在的二层有一个大堂,空间虽然不大,但却足够放下3张按摩床和10多张沙发椅。每天,这个大堂区就成为国足开战术会、看比赛录像和球员进行按摩理疗的场所。大堂区还安放了两台电脑,免费提供上网。而球员如果需要在房间上网,这里也会提供免费的无线信号。“这里其实就和我们国内的香河基地差不多,甚至他们在许多服务细节上比国内更好。”领队蔚少辉说。而与市区星级酒店如今的“天价”相比,国足在这个学院里每人每天的费用不过100美元左右,实在可以说是性价比相当高的理想居处。

  当然,驻地生活条件虽好,但国足上下人人牢记,此行的目的是打一场硬仗而非旅游。在二层电梯出口处,一块“倒计时”的牌子立在醒目处,这块牌子从去年12月开始就和国足的集训生活紧密相连,曾先后被摆在了清新、广州等地的训练场上。直到今天,这块牌子上的倒计时天数是:5天!(新体)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