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杜伊:打伊拉克绝对不能输 将和福拉多共同指挥

  专访国家队总教练杜伊

  在来到国家队之后,杜伊“封口”了,直到国家队启程前一刻,我才等到了采访机会,杜伊同意这个采访的很大原因还是他可怜我买不到回家的机票。虽然采访环境兵荒马乱,对话还要不断地被各种工作人员打断,但杜伊还是反复强调,他希望中国队加强进攻和增加自信。


  长江商报:在中国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时,你第二次坐在了球队的替补席上,在中国队接下来的比赛中你还会坐在那里,对不对?

  杜伊:当然会,以后的事情会怎样暂时无法知道,但现在可以给出的答案是,在2月6日的比赛时,我会坐在替补席上和福拉多共同指挥比赛。在和叙利亚比赛前我给了他建议,让他尽量保持情绪平静,因为主教练在场边的情绪会很容易影响到场上的队员,但福拉多还是比较激动,在2月6日的时候,我要把他和我绑在一起。(笑)

  长江商报:你和福拉多共同指挥比赛?那换人的决定谁来做?

  杜伊:换人的问题,我们在赛前会根据预想的几种情况提前商量好换人方案。如果在比赛中出现了意料之外的事情,不管是他的行为还是我的行为都会是我们两人商量之后的结果,比起换人,一些大框架的确立会更重要。

  长江商报:在27号比赛之后,你看起来非常严肃,难道赢球也不能让你高兴?

  杜伊:不,我很高兴,这场胜利对中国队来说很重要,尤其是队员们的自信心,胜利会使他们比较自然地进入到临战状态。但不满意的地方也有,上半场的表现让人有些失望,你看了之后也是不满意的,不是吗?但只要我们不在正式比赛中再犯那么多的错误,一切就没问题。

  长江商报:那场比赛结束后,你就开始带领中国队训练了,你能告诉我其中发生了什么?

  杜伊:我承认,有些东西确实发生了变化,但我带队训练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以后还会如此。

  长江商报:你来到国家队已经有几天了,你在哪些方面向福拉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杜伊:在亲自看过这支队伍训练和比赛之后,我的看法没有改变,国家队目前最应该加强的仍是进攻方面,一方面要提高球队的进攻效率,其次进攻速度也要加快,只有靠积极有效的进攻才能使一支球队获得想要的成绩。我对国家队的了解仍不太多。

  长江商报:在训练的时候,你专门留了后场的队员练习防守时的跑位还有协防,这是你认为队伍需要改进的一方面?

  杜伊:在和叙利亚比赛的时候,特别是下半场的时候,后卫防守的时候没有出现在他应该出现的位置上,如果当时面对的是反击速度更快的伊拉克队,中国队会很危险。我们的两名中后卫必须做好协防,现在只能在短时间内让他们多练一练,加深印象,在比赛的时候不能给伊拉克队反击机会。

  长江商报:你如何看待和伊拉克的这场比赛?

  杜伊: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用再多说,我们绝对不能输!打好和伊拉克的这场比赛可以帮助中国队收获更多的胜利,也可以使队员们更自信。2月6日是你们中国人很看重的节日,我们有决心不让球迷失望。

  本报记者 张倩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