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长江商报:看国足 这里有11个赵本山

  不看春晚许多年,不看国足,也有许多年。春晚太矫情了,看得人牙酸。至于国足,早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看国足的都是伪球迷!多半连违例和犯规都分不清。作为一个不看国足的球迷,作为一个英超阿森纳俱乐部的注册会员,鄙人是在向足球的竞技本质回归,向游戏的娱乐本质回归,什么好看看什么。


  流水落花,春晚早已一年不如一年,现如今,几成本山大叔独角戏,这位上世纪末的进城农民以一套高超的乐而不淫的拿自己开涮悄然满足了全中国城市人民微末的优越感。貌似清高如我辈,虽矫情得高唱“春晚的不看”,也还是会在其N次重播中假装无意瞟到一回,不无猥琐地窥视一下“本山大叔今年又怎么糟践自己了?”

  谁成想,猪年除夕夜,火星撞地球,春晚撞国足,两个极品同时共侍一国亿民,有闲人操心:看哪边?本来看哪边都无所谓,从觉悟上说,看哪边都是爱国啊!从乐子上来说,那就得考量一下了。

  其实,本山进城,国足进圈(世界杯外围赛这个圈),性质接近,大叔的招牌是土得掉渣,精得掉牙,相当的有才,中国足球的特点是人才“挤挤”,年年没戏,相当的精彩,当然,02年也有幸在“足球春晚”世界杯决赛现过一回咱老乡们的脸,表演过双腿被对手晃成麻花的神技,现如今还有小董这样的半老不嫩级神童在世界足球最先进的旮旯蹲光荣的板凳。

  相比春晚,世界杯亚洲外围赛还只能算是彩排,这没关系,看球如看戏,宋代的苏大麻子说,工夫在诗外,国足的包袱太多太多了,多得连包袱天王本山大叔都自惭,为之“揪心”(请百度提前曝光版小品《火炬手》台词)。

  君不见,龙王挥一挥手,说,南勇,我放手,你来,于是南头变成了难头。主帅尊名打头一个“福”字,多好的彩头,可老杜伊奉命一掺和,就有好事者碎嘴:谁说福拉多掌印就是“福到”,这不,老杜来了,福倒!1月27号的热身赛终场,现场广播说,本场最佳球员是朱挺,国家队工作人员跑过去纠正,这个奖颁错了,颁错了,最佳球员是曲波……太精彩了,太有才了,太有戏剧性了,太好太强大了,《大灌蓝》和《长江七号》合一,周董和周星星附体,中国男足,好样的,个个都是赵本山!

  接下来就该央视的导演们为收视率发愁了,一台春晚,只有一个赵本山,一场国足世界杯预选赛,有十一个赵本山。

  等等,等等,在这篇千字废话的开头,不是有某人叫嚣说,从不看春晚,也从不看国足的么?那么,某人现在可以坦然回答:猪年除夕夜,我要看国足!这固然不是“向足球的竞技本质回归”,却是“向游戏的娱乐本质”再出发!

  汤格/文

  春晚专克足球?

  回首春晚22年历史,体育情缘已经成为春晚越来越重要的一张“牌”。可春晚舞台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却是个梦魇——只要当年的春节晚会上有了中国足球的痕迹,中国足球在接下来这一年肯定是霉运连连。

  1988年的春晚,第一次出现了国足的身影,率队首次冲进奥运会的高丰文和他的弟子以胜利者的姿态亮相。虽然彼时国足只以录像的形式向大家拜年,但在当时也算是给足了中国足球面子。可福祸相倚,中国国奥队在随后的汉城奥运会上三战皆负,一球未进,小组赛后便打道回府。

  1993年春晚,施大爷那根“为中国足球操劳”的白头发被“拍卖”出30万的天价,随之而来的是伊尔比德兵败,连世界杯小组赛都未能出线。1996年,最具人气的范志毅自然成为春晚的一员,但范大将军终未能摆脱春晚“克”中国足球的命运,十强赛中,范志毅在最关键时刻两次致命失误。

  春晚不但“克”男足,“克”女足更狠。1999年,中国女足勇夺世界杯亚军,冯巩、郭冬临让女足来了番《旧曲新唱》,结果次年悉尼奥运会女足小组未出线;2004年,田震一曲《铿锵玫瑰》,结果玫瑰们在雅典一场比赛净吞八“弹”。看来,中国足协进行总结时,应把不该亮相春晚作为总结经验教训的重要一条。

  张倩倩/文

  网络版

  国足春晚节目单

  小品:《乔迁之喜》

  演出人员:中国足协工作人员代表

  歌曲:《吉祥三宝》

  演出:杜伊、伊丽莎白、福拉多

  相声:老母猪上树

  表演者:朱广沪、朱骏

  歌曲:《回娘家》

  演唱:多曼斯基

  戏曲:《夫妻双双把家还》

  表演者:谢亚龙、伊丽莎白

  武术:《YOYO大吐血》

  表演者:中超球员体能困难户

  情景剧:《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演唱者:李金羽、孙宁、王学兵

  歌曲:《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演唱:马晓旭、韩鹏

  歌舞:《你是我的玫瑰花》

  演唱:马良行

  伴舞:上海女足队员

  相声:《找小姐》

  表演者:张晓彬、姜晨

  武术:《中国功夫》

  表演者:陈涛、郜林、郑涛

  友情演出:英国巡游者队员

  小品:《窃听门》

  表演者:李宇飞、王海鸣

  舞蹈:《生死时速》

  主演:崔鹏

  伴舞:女同学二人

  合唱:《从头再来》

  表演者:全体演职人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