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北京奥运会拉拉宝贝大赛 广西大学夺得亚军

  本报南宁讯(实习生/庄严)近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拉拉宝贝大赛上,广西大学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总成绩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一成绩也使广西大学拉拉操队有望以奥运拉拉宝贝的身份登陆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


  据广西大学拉拉操队主教练黄梅介绍,此次北京之行该队在短短的几天内参加了两次全国高水平比赛。首先参加的是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2007年“我爱拉拉操”全国大学生电视大赛。本次比赛全国共有15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广西大学拉拉操队以广西赛区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但在比赛中惜败给广州体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由于这次比赛不分组别,所以以普通大学生为班底的广西大学拉拉操队面对如山东师大体育学院、湖南师大体育学院等传统专业队的强力挑战,亚军的成绩实属不易。

  全国大学生电视大赛结束后当晚队员们还没有来得及休息,便要迅速整理行囊转战另一个竞争更激烈的赛场:“北京奥运会体育现场展示拉拉队选拔赛”。这个比赛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承办。本次比赛将选拔出16支队伍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奥运拉拉宝贝亮相奥运赛场。由于之前广西没有举行分区赛,广西大学拉拉操队只能通过传递录象资料的方式参加网络赛区的比赛。他们先是跻身网络比赛的三甲,进而进入到复活赛。随后,他们以复活赛冠军的身份进入到和先前其他24个赛区冠军队进行的34进30的比赛中,又以第七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在16强的比赛中广西大学拉拉操队先是在比赛首日夺得第四,在翌日进行的“收官”比赛中名次再次攀升,最终名列亚军。目前,他们正以积极的状态迎接奥组委的最后录用通知。

  黄梅告诉记者,他们取胜的法宝有两个:一是编排,二是服装。特别是这次比赛他们选用的服装和音乐融入了很多西域的元素,所以从比赛一开场就给人以震撼,最终在身高和体型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征服了在场的裁判。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