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拉杜"谨慎筑起五人防线 队员乐观海归获信任票

  三天后,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首战就将拉开战幕。国足在迪拜的备战也进入了关键时刻。观看了伊拉克队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后,国脚们对大年夜的比赛显得信心十足,不过“拉杜”组合却并不那么乐观。在训练中,他们甚至排出了五名后卫,大有要打防守牌的意味。

  心态:队员乐观教练谨慎

  伊拉克队1比0战胜阿联酋队的这场热身赛,让急于摸清对手底细的国足对伊拉克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不过,通过这场热身赛,国足教练组和国脚们对伊拉克队的看法却不尽相同。教练组为伊拉克的不俗表现感到震惊,主帅福拉多直言,中国队必须做最艰苦的准备。不过队员们则对伊拉克队的表现有些不以为然。

  “伊拉克队的表现远没有亚洲杯时那么好,只要我们发挥得好,客场拿分甚至取胜并非不可能。我们和阿联酋队打成0比0时,缺少了大半主力,而伊拉克队却是全主力阵容出战,对除夕夜的比赛我们更有信心了。”一位队员表示。而其他国脚也普遍认为,伊拉克队与亚洲杯时相比状态下滑了不少,“这场比赛至少说明一点,对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只要我们发挥好,完全可以战胜对手。”不过,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并没有像国脚们这样乐观,他谨慎地表示:“2月6日会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们要做好艰苦的准备。”

  战术:防守为主只为保平?

  在福拉多现场观看了伊拉克队的比赛之后,国足的训练也开始带有明确的针对性。在对抗训练中,国足准主力阵容中首次摆出了5名后卫的防守线。另外,让人颇为惊讶的是,“拉杜”组合原本的攻防角色也发生了转变,广州合练时主抓进攻的杜伊带着队员练起了防守,这似乎预示着福家军在攻击力强大的伊拉克队面前,还是将防守放在了首位。

  随着除夕战的临近,无论是杜伊还是福拉多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原本,在总教练杜伊来到国足之后,外界普遍猜测国足会在进攻上有所作为。但从现在的态势来看,中国队还是将把防守反击坚持到底,毕竟总局和足协给出的指标是不能输,一场平局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阵容:“海归”得到信任票

  从训练来看,国足目前的准主力阵容为:三名中后卫是李玮峰、冯潇霆和徐云龙,两个边后卫是孙祥和张帅,双后腰是李彦和刘健,前腰为王栋,两名前锋是曲波和朱挺。不过,随着海外球员的归来,球队的主力阵容肯定将发生变化。

  福拉多在接受采访时非常肯定地表示:“我现在可以确定的是,郑智肯定首发。我了解到郑智这段时间一直在打比赛,处于一个不错的比赛状态。”在谈到刚刚制造了乌龙球的孙继海时,福拉多表示:“我觉得这个乌龙并不可怕,相反说明了孙继海的防守很有责任感。对他来说,能在英超赛场出场获得首发就是好事,可以帮助他在中伊之战找到感觉。”福拉多再次强调了孙继海的能力,“能够留在英超这么多年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我从来没怀疑过他。”至于对孙继海和董方卓如何使用,福拉多表示:“还要看具体的训练情况。”

  本报记者 刘 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