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专访王军霞:奥运田径将有惊喜 为事业迁居上海

  拨通王军霞的电话时,传来的是军霞儿子战意博稚嫩的声音:“别挂电话,我这就去叫妈妈。”当话筒递到军霞手中时,和她声音一同传到记者耳中的还有家庭生活的浓浓温馨,伴着这份温馨,那个曾经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赛场披着鲜艳国旗奔跑的美丽女孩,为记者讲述了她如今的幸福和追求。

  迁居上海,为健康跑“加速”

  近一年多来,王军霞健康跑俱乐部的大本营从沈阳挪到了上海,她本人住在上海的时间也远远多于沈阳。王军霞表示,这完全是健康跑事业拓展的需要,“当初是在沈阳临时成立公司来运作健康跑事业,现在把公司搬到上海,这样面向全国推广也更便利一些。”

  如今,健康跑已经在全国很多城市,尤其是中心城市推广开来,王军霞说,她每到一个城市参加健康跑活动,都会看到上万人参与的热烈场面,这让她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健康跑事业是半公益性的,而且在国内也没有先例,我们一开始是大量搜集国外的经验,然后根据国内的情况制定方案,并且在实践中不断修正我们的运作模式,可以说是一直摸索着前进。不过现在看来,之前的努力还是收到了不错的效果。”王军霞说。

  推广健康,大家都动起来

  几年来致力于全民健身事业,让王军霞也对国内的大众健身现状有了一些认识和思考,“目前的大众健身,还是有很多盲从的倾向。很少有人能够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健身项目,切实地用健身的方式来为自己减压,调整身心。”

  王军霞说:“健身锻炼应该是我们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很多人还做不到,甚至意识不到这一点。通过健康跑的推广让大家都动起来,让科学健身的观念深入人心,这就是我现在的理想。”

  奥运计划,由不得自己做主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200天,不过对于自己如何参与北京奥运会,王军霞还没有任何确定的计划。客串记者、参与公益活动、做临时转播顾问都有可能,“具体做些什么要看安排了,不过到时候会有一件事是我肯定要做的,就是借助北京奥运会这个平台继续为全民健身工作进行宣传和推广。”

  至于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王军霞说自己已经多年不涉足竞技体育,很难做出预测,但她认为中国田径这几年一直在向前发展,并且相信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定会给国人带来惊喜。“我想要对他们说的是,只要登上奥运赛场,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放弃。”

  寄语沈阳,让世界看到我们的胸怀

  沈阳是北京奥运会分赛场之一,虽然王军霞始终没有机会参观新落成的沈阳奥体中心,但每次回沈阳她都会从奥体旁边路过,“每次我远远望过去,都觉得奥体中心的造型特别漂亮。其实我一直很喜欢体育场这样的建筑,浑圆、大气的风格特别能给城市添彩。”

  王军霞觉得,全民的关注与参与是综合性赛会最有魅力的装扮,“我相信我们沈阳的市民都会成为奥运会的热心观众。希望大家在观看比赛的时候不仅能为中国的选手加油,更要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喝彩,尤其要为在比赛中表现出顽强拼搏体育精神的外国选手和团队鼓掌。用这种方式表现出我们沈阳观众的高层次,表达出我们良好的素养。”

  本报记者 王乐乐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军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