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海外兵团待遇各不同 小山智丽成仇敌郎平获支持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不到200天时,执教韩国羽毛球队的李矛与林丹发生冲突,而在这场比赛中,李矛的弟子李炫一战胜林丹夺冠。

此前,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唐娜更换国籍一事更是引起轩然大波。海外兵团再次成为争议的核心。

  海外兵团的形成一方面是因为中国优势项目人才过剩,另一方面是因为有实力没人气的球员心有不甘。怨气与愤怒往往是激发潜能的原动力,这些把“不服”记在心里的球员,当能为自己正名的奥运会越来越近时,必将全面爆发。

  小山智丽———

  争议指数:★★★★★

  小山智丽可以算得上是海外兵团中跟中国队发生冲突的第一人,同时也是影响最大的一个。中国球迷无法接受她在广岛亚运会战胜邓亚萍,更无法接受她在比赛中一声又一声的“哟西”。在球迷心目中,小山智丽已经成为了“卖国贼”的代名词。

  原名何智丽的小山智丽离开中国队就是源于一场 “让球风波”。1987年的世锦赛中,何智丽在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不顾队里让她让球的要求,击败队友管建华进入决赛,进而获得冠军。但因为这件事情,她没能获得参加汉城奥运会的资格,并退出国家队。1989年她与日本工程师小山英之结婚,从夫姓改名小山智丽。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 李永波 | 矛盾 | 李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