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科比用胜利欢迎加索尔加盟 全湖人期盼王朝到来

  本报记者 徐清蓉科比在昨天与猛龙队比赛前说,“我们要用一场胜利来迎接加索尔的到来。”科比说到做到,比赛中轰下46分,率队121比101狂胜猛龙。

  这是湖人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为了得到加索尔,湖人在多伦多面对猛龙时,只剩下了9个可用的球员,当然幸运的是,这仅有的9个人里还有科比·布莱恩特。

  “我们每年只能来这里一次。”所以,这就是科比爆发的主要原因,“对于这里的一些球迷来说,这是他们每年唯一可以看到我们的机会,甚至,是第一次见到我们。所以我从踏进球馆的第一分钟开始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有精彩的演出。”

  科比显然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尽管他昨天的演出多少因为加索尔加盟湖人的消息变得不是那样受关注。“(加索尔的交易)的确让我们为之振奋,不过谁都看得出来,我们的人手严重不足,偏偏这场比赛还是不允许失败的那种,所以我们大伙都拿出了十二分的劲头。”科比说得一点不错,前天1分之差惜败给活塞时,湖人上下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更让他们始料未及的是,昨天和猛龙的比赛开始不过34秒,新人库比·卡尔就告下场,所以事实上昨天的比赛,湖人由始至终只有8名球员可用。

  8个人已经够了,因为湖人有科比。在猛龙面前,科比成了无所不能的勇者。科比昨天共奉献了6次扣篮,其中还包括第二节在猛龙队卡洛斯·德尔菲诺头顶上的成功扣篮得手,和最后一节的一次单手大灌篮。

  “不管从哪方面看,他都是全联盟一对一最棒的球员,毫无疑问。”这就是猛龙前锋克里斯·波什对科比的评价,“整场比赛,不管我们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阻止他的表演。说实话科比真的太‘自私’了,这个晚上,球几乎一直都在他一个人的手上。好吧,我承认,科比又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我只是看穿了他们的防守而已。”科比说得很是轻松,不过他确实是最有资格这样说的人。2006年1月22日,科比正是在猛龙队面前,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81分,“猛龙很在意我们的射手们,但他们越小心,我就能获得越多的机会,不断取得突破。而当他们开始重点对我扎起包围圈时,我只需要找到我们外线的得分手,就将他们顺利击倒了。”

  全湖人等待湖人王朝

  夸梅·布朗、新秀贾瓦里斯·科里坦顿加上2008年和2010年的两个首轮选秀权,湖人为加索尔付出的筹码算得上丰厚,不过好在这样的付出还是得到了全队将士的一致肯定,就连科比·布莱恩特,也为加索尔的到来大声叫好。

  “我想我看到了他们(指湖人管理层)信守承诺的表现。”在率领湖人客场大胜猛龙之前,科比就已经对引入加索尔的做法竖起了拇指,“我想我必须向他们脱帽致意了。向(杰瑞)布斯(湖人老板)、向米奇(库普查克,湖人总经理)。既然他们已经这样做了,那接下去就看我们怎样努力表现了。”

  从去年夏天就和湖人管理层因球员交易不力闹翻了天的科比,对于加索尔的到来,兴奋地直跳,“加索尔可不是一般的球员,他是联盟最好的内线球员之一。”也难怪科比会激动到要向布斯和库普查克脱帽致意,“我相信这件事可以让我们大家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我们得到了一个非常强大的援助,我相信我们将大踏步地前进。”

  当然,科比不是湖人阵中唯一对加索尔到来举双手欢迎的一个,事实上加索尔现在正感受着湖人全队的热情。库普查克说得最为干脆,“我们每个人都为加索尔的到来高兴。也许有人会觉得我们是放弃了湖人的将来,但我觉得我们是赢得了湖人的今天。我想很快,我们就能看到加索尔带来的快乐了。”

  因为要接受身体检查,加索尔昨天并没有跟随湖人远赴多伦多,不过依照最乐观的估计,他很可能在当地时间本周日,湖人客场与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中登场亮相。事实上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已经开始期待加索尔周日的表现了,“在安德鲁(拜纳姆)缺阵的情况下,我们最需要加强的就是内线得分能力。这笔交易恰好满足了我们的需要。而且加索尔还是个很出色的传球手,我希望他周日就能上场比赛。当然,现在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实现,毕竟他还得先回洛杉矶接受身体检查。”

  昨天在与猛龙队比赛中贡献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奥多姆,恐怕是对加索尔的到来表现得最为激动的一个了,在他看来,现在的湖人已经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甚至又将见到一个湖人王朝。

  “我们不希望保罗(加索尔)在加入这支队伍时有任何的压力。我们都很期待他可以依照他的方式在这里打球。我敢说,他将会在很多方面给球队提供帮助,因为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奥多姆表示,“我很期待看到保罗和安德鲁一起打球,我觉得我们现在的阵容,已经可以去竞争总冠军了。是的,我觉得梦想就快成真了。”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 布莱恩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