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其他球队

辽足回购三将为08布局 出走辽小虎缘何难逃颓势

  九年一轮回。1999辽小虎那个叱咤风云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留给外界的只有记忆的碎片,对比现实,每每球迷追忆当年无限风光的辽小虎,无不长吁短叹。九年之后,吕刚回来了,王亮回来了,张玉宁更是高调回归——从卖转买,新辽足在08赛季已准备扬帆启航。>>出走辽小虎缘何难逃颓势

  1999辽小虎开创一个时代

·郝海东批国足业余
·伊主帅狂言除夕夜必胜
·郭德纲调侃国足除夕战
·赔率显示国足客场抢分
·王珂转会国安恐生变故
·球员穿唐装拜年(图)
·中国足坛六大善人(图)
·郝海东PK郑海霞(图)

  在中国足坛上,很少出现像1999辽小虎那样一整批球员:年龄结构合理,从小到大彼此之间异常熟悉,当以李铁、李金羽、肇俊哲、张玉宁等为代表的球星迅速红遍大江南北之时,1999年的甲A联赛绝对属于辽足的天下,也为低迷的中国足坛注入了一缕清风。那个时候,主场坐镇抚顺的辽足场场爆满,不仅如此,即便是辽足赴客场比赛,也有大批追星族痴迷这些当时的新新人类,对于辽足来说,当年的客场受欢迎程度丝毫不比主场差。

  依靠当红球星,辽足俱乐部在1999年不仅拿到了亚军,在票房收入、招商经营上更是达到了顶峰,俱乐部仅仅在门票收入一项上就收获了近千万元收入。遍寻当今中国足坛,只有去年中超冠军长春亚泰队的建队模式与当年的辽足相类似,杜震宇、王栋、张宝峰等,亚泰涌现了一批这样处于当打之年的球员。

  不过,亚泰无论是在队员的个人能力还是号召力上都无法与1999辽小虎相媲美,尽管他们也是辽宁培养起来的队员。“今后再也不会出现我们那批队员了,或许,对中国足球来说,这可能是无法复制的奇迹!”肇俊哲时常这样感慨。

  九年漂泊个人遭遇迥异

  辽足1999年辉煌只持续了一年,2000年开始陷入了艰苦的保级战,从巅峰到谷底,辽足下滑的势头让所有人始料不及,伴随着成绩一落千丈,球队内部分崩离析,而辽足俱乐部出于生存上的需要,1999辽小虎在2000年年底相继选择离开。肖战波、曲圣卿、李铁、张玉宁、曲东、李尧、吕刚、李金羽,纷纷转会他乡,最终,选择留守的就剩下肇俊哲,辽小虎在2006年时,几乎名存实亡。

  相对来说,从辽足转出的球员,经历的辉煌都比较短暂,李铁在英国淘金,只在埃弗顿打了一年主力;张玉宁帮助上海申花拿到了2003末代甲A冠军之后,第二年就陷入了低迷;只有李金羽的状态比较稳定,在2006年不仅是联赛最佳射手,还获得了双冠王,从这些现象说明,从辽足走出去的队员,鲜有永远的成功者。

  和1999辽小虎同期的队员相比,郑智和李玮峰仍活跃在国家队中,郑智也成了当今中国球员的代表;北京国安的队长陶伟、隋东亮、大连实德的孙继海都在一线,如果从这方面看,除了肇俊哲和李金羽,当年天赋极高的1999辽小虎如今的境遇可谓不幸。

  回购乃辽足08战略布局

  从根本上说,当初这批队员转会,也是辽足俱乐部的无奈之举,为了生存,俱乐部别无选择。实际上,对于9年来从辽足出走的队员,无论当初张曙光在位,还是辽足当初的幕后老板张海,都提出回购1999辽小虎。后来因为资金无法跟上,回购计划始终未能成行。

  如今,辽足俱乐部彻底回到辽宁,俱乐部的大股东葫芦岛宏运集团图谋在新赛季有所作为,有了强大的后备资金做保障,张玉宁、王亮回归也就成为了必然。

  事实上,早在去年联赛下半段,辽足在遭遇十轮不胜时,队伍整体实力不足、缺少当年1999年辽小虎那样充足的人力资源就非常明显。辽足俱乐部招回1999辽小虎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当年以张玉宁为首的那批队员,让十连冠之后辽足重新迎来一个高峰,无形中打造了一大批年轻球迷团体,今年辽足主场回归沈阳,有了张玉宁这样的球星,俱乐部无论招商还是票房号召力,都会是一个巨大的推动。

  辽足俱乐部老总程鹏辉展望辽足未来前景非常自信:“回收辽小虎对于辽足的支持还远远不够,接下来,包括外教、外援等,我们将按照既定计划陆续推出大手笔,08年会展现一个与以往不一样的辽足!”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宁 | 李金羽 | 李铁 | 肇俊哲 | 郝海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