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贺炜:一意外击碎皇马翻盘梦想 舒帅用人太固执

    搜狐体育讯 此前联赛八连胜,最近气势正盛的皇马今天竟然在升班马阿梅利亚身上栽了跟头,这是赛前绝大多数球迷没有预料到的。皇马本赛季颇具韧性,在场面及其难看的情况下都能拿下比赛,幸运女神也非常青睐伯纳乌的球队,但今天西甲的领头羊却诸事不顺,加上卡纳瓦罗的两次致命失误,让皇马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论实力,皇马绝对要高出对手几个档次,赛前也许我们就只会去猜测,皇马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去赢球,结束的时候会赢几个球。由于最近皇马连战连捷,加上领先优势巨大,作为球员来说,对待这场比赛和这个对手的态度,我敢说不是全力以赴的,至少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皇马的球员不是100%地投入。态度上的轻敌是主观问题,皇马本赛季两场平局都是发生在升班马身上,虽然舒斯特尔的球队本赛季连克巴萨、瓦伦西亚和马竞等强敌,但屡屡在弱旅身上失分,这是一个应该值得警惕的问题。

  客观上皇马也没有少受折腾,今天运气也差了点,劳尔一个吊射空门高出横梁,如果这个球进了,比赛完全将是另外一个结果,此外下半场,劳尔和伊瓜因的必进球都被挡出。至于第一个失球,是由于卡纳瓦罗在禁区内解围时意外滑倒,让对手捡漏破门。这个失球责任不能完全归咎于意大利人,阿梅利亚今天也很狡猾,俱乐部在赛前肯定把草皮洒了过多的水,导致草皮非常湿滑。导致卡纳瓦罗滑倒不说,古蒂和罗比尼奥等这些皇马技术流球员的发挥都受到了很大影响,尤其古蒂,皇马副队长今天组织进攻不力,失误过多,都与草皮有一定的关系。

  在被对手破门之后,皇马开始变得认真起来,场上皇马所有的队员,包括舒斯特尔,都坚信球队能顺利翻盘,这一点我在解说时也表示深信不疑。因为皇马的实力摆在那,而且该队本赛季屡次上演这样的好戏,在比赛后半段突然发力一举击溃对手,他有这样的能力。但一个意外真正改变了比赛的进程,也扑灭了皇马反扑的气焰,那就是下半场刚开始卡纳瓦罗的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也许是第一个球失误的压力,让卡纳瓦罗心理压力颇重,比赛中也有点急躁。那个犯规完全没有必要的,内格雷多当时只是抢先护球,并没有第一时间射门的想法,但卡纳瓦罗一上去就将他勾倒。这个失球对于皇马的士气是一个巨大打击,翻盘的计划也彻底破灭。

  范尼今天的身体不适也多少影响了皇马,赛前荷兰人患了肠胃炎,虽然病情好转,但这样的病肯定会给他带来不适,上半场他也鲜有突出表现。按照范尼这样的状况,他完全不该首发的,但他的能力和作用摆在那,舒斯特尔对他也非常信赖甚至依赖,德国人宁可用一个带病上阵的范尼,也不愿轻易给伊瓜因和索尔达多这些年轻人机会。范尼被迫离场后,伊瓜因才得到了机会。小家伙很努力也很积极,但他更多时候是放在边前卫的位置上,可以说为了能出场比赛不惜失去自己的射手风格。伊瓜因来了皇马一年多,进步也并不大,也没有得到阿根廷国家队的青睐,与其在皇马担任这样尴尬的角色,不如到其他球队去一展身手。舒斯特尔用人太过固执,巴普蒂斯塔这样的球员也是经过了半个赛季的默默努力,才得到出场计划的,相比巴萨大胆使用新人,皇马的替补和主力球员之间差距过大。

  上一轮结束后我就说过,皇马虽然领先9分,但随着赛季的深入,球员的疲劳程度加重以及伤病的增多,一切都充满了变数,今天领头羊的意外落马,也给了巴萨追赶的机会。巴萨周一凌晨主场打奥萨苏纳,赢球没有太大问题,这样一来就和皇马只差6分,也就2场球的差距,而联赛还有10多轮才结束。上轮联赛结束后,巴萨几乎被判定提前与联赛冠军告别,媒体也表示球队应该把最大目标放到国王杯和欧冠上,但皇马去年逆转夺冠时,一度和巴萨最大差距是7分。现在的追赶者换成了巴萨,我认为他们不应该轻易放弃,即使他们比皇马还要多打一个国王杯。当然,这也是皇马的一个优势,但作为巴萨而言,他们有责任把冠军悬念留到联赛的最后一轮。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舒斯特 | 古蒂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