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上半场三分创新低 第一中锋变火箭“诱饵”

    搜狐体育讯 
火箭VS雄鹿精彩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2月3日上午,全球关注的中国德比“姚易大战Ⅱ”在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布拉德利中心开战。虽然全场姚明11投5中得到12分12个篮板2次助攻3次盖帽的两双成绩,但是在比赛上半场,姚明3投1中仅仅得到3分,而且还出现了3次失误2次犯规,联盟第一中锋几乎变成了火箭对付雄鹿的“诱饵”。

  赛前姚明表示自己不会因为这场比赛而感到激动或者紧张,但是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姚明还是有些动作过于紧张,不但连续失误而且过早陷入了犯规泥潭。加上雄鹿从一开始就对姚明进行包夹甚至三人围攻,结果比赛上半场这位联盟第一中锋步履维艰,仅仅得到3分创下了个人本赛季半场最低得分纪录。但是姚明吸引雄鹿重兵防守却给火箭其他球员创造了大量的机会,麦迪、斯科拉等人频频利用姚明的掩护得分。

  比赛刚刚开始38秒,姚明第一次拿球就出现了传球失误。尽管姚明很快就接到巴蒂尔的传球为火箭率先得分,然而没过多久姚明拿球再次被埃维抢断。随后姚明几乎变成了抢篮板的“蓝领工人”,在雄鹿中锋安德鲁-博格特的严密盯防下,姚明在进攻端很难施展开拳脚。由于雄鹿的防守重心集中到了姚明身上,斯科拉、阿尔斯通和兰德里先后轻松投篮得分。第一节末尾阶段,雄鹿仍然没有放弃包夹姚明的战术,麦迪抓住机会接连在外线跳投命中。

  第二节姚明下场休息后,火箭的得分很快就变得有些困难,本节前4分钟内他们只靠布鲁克斯投中了一记三分。等到姚明在本节下半段重新上场时,博格特的气势已经起来,当即就给了姚明一记“大帽”。不过随着此后麦迪回到场上,火箭的状态再次回升。迫于麦迪和火箭其他球员在外线的破坏力,下半场雄鹿不得不放松了对姚明的防守,大姚的的手感也渐渐回暖。第三节不到5分钟,姚明就拿下2分2次助攻队友投篮命中。本节结束后,姚明单节得到4分2次助攻,统计数据超过了他在上半场的总和。(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瞄准篮筐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