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第42届超级碗 > 超级碗动态

全世界最赚钱比赛将打响 “超级碗”1秒9万美元

  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冠军总决赛“超级碗(Super Bowl)”北京时间明日凌晨就将上演。对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实在无法理解这些运动员撞来撞去有什么好看的,但美国人挚爱的超级碗还在创造神奇,今年电视直播期间的广告继续在创造历史———每30秒的广告高达270万美元,约合每秒9万美元,超级碗无愧“全世界最赚钱的单场比赛”这一殊荣。

  编剧罢工是利好

  本届比赛场地选在美国南部亚利桑那州的菲尼克斯大学体育场,对阵双方是“全美联盟”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和“国家联盟”冠军纽约巨人队。新建的菲尼克斯大学体育场据说造型很像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有88个豪华包厢和6万3千个座位,拥有可开合的顶棚和世界上第一个完全可移动的草坪。在超级碗期间,座位数量将被增加到7.3万。

  去年,收看超级碗电视直播的美国观众达到9320万人,今年这个数字肯定还会上涨,因为从去年11月底开始美国编剧们都罢工去了,热播的连续剧和电影有的停摆,有的粗糙不堪,全美观众现在都将目光聚集在两件大事上———美国大选和超级碗。超级碗的当天,全美的男士当然都会收看超级碗的转播,而很多痴迷连续剧的家庭主妇预计也会转台看这项体育比赛,负责转播的FOX电视网预计,今年超级碗的收看人数还会上涨,甚至会超过1996年创造的9410万人观看的历史纪录。

  只有奥运世界杯能比

  超级碗的另一个意义,就是它如今已经成为美国最集中的广告展示大赛,各大厂商赶在比赛间隙发布自己的新广告。今年的超级碗又吸收了很多新鲜血液,包括绅士坚果、汽车网、加州迈卡锡媒体集团、芝加哥论坛报媒体集团、华盛顿邮报媒体集团、保乐媒体集团……有那么多广告金主砸钱,说明了超级碗在美国的魅力。美国卡夫食品公司旗下的绅士坚果从去年开始在超级碗打广告,卡夫集团市场总监阿兰·林德塞说,“这个品牌2006年的营业额是30亿美元,去年我们通过超级碗打响知名度,现在我们正在一个200亿美元的市场里增加份额。我们想变得更大,当然会想找到一个好的平台传达信息,这是很自然的事情。”

  超级碗签约几十家全世界顶级企业,能做到这点的可能只有奥运会和世界杯,而超级碗只是地域性很强的单场赛事。他们的合作伙伴包括奥迪汽车、普利司通、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联邦快递、现代汽车、丰田汽车、百威啤酒等等,据说光是百威啤酒一家,从1988年至2007年20年间,已经累计向超级碗电视直播投入2.72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