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场馆信息

“水立方”展现三特点 初期设计已考虑赛后利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赵志雄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水立方”进行了四天测试赛之后,他进一步介绍了“水立方”的情况。

  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游泳中心将进行游泳、花样游泳和跳水三项比赛,将产生42枚金牌,赵智勇表示这个场馆“非常有可能是我们中国拿金牌的一个场馆”。

同时,国家游泳中心也是唯一一个由海外华人华侨捐资兴建的场馆,“与别的场馆相比,又多了一层特别的政治意义。”国家游泳中心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10.2008亿人民币。

  国家游泳中心由于受项目决定在设计概念上以水为主题,具备了三个重要特点。“一是它体现水的运动,我们场馆相关设施,从满足比赛要求是承担跟水有关系的运动。奥运赛后向公众开放,以水为主的文化娱乐国际化中心。二是水的结构,因为水立方独特的钢结构,采用世界上独创的多面体空间钢架结构,形象向水中倾斜。三是水的形态,外表的气枕的膜结构,形似像水泡一样,不管是外形还是颜色,与水都非常相近。”赵智勇表示,以往建筑的独特结构容易遭到质疑,但是“水立方”达到了设计理念和功能设施的完美结合,将设计、实施到使用有效结合起来。

  赵智勇还谈到了奥运后的运营要求,这个问题在设计初期就已经考虑到了。“奥运会比赛作为游泳场馆功能复杂,赛后对公众开放,这两个要求是有差距的。我们调研了很多的奥运会的其他国家的场馆,赛后利用问题始终是头疼的事情。因为奥运会的场馆应该成为一个国家、城市的文化、体育遗址。所以说赛后运营的好坏,不仅牵涉到经济利益,还牵涉到社会形象。”赵智勇以新闻发布厅为例,“新闻发布厅在奥运会之后是地下车库,赛后只要拆除了新闻发布厅,就能满足需求。从赛后综合利用的角度考虑,场馆里临时设施很多,奥运赛时临时改造,赛后拆除就能满足赛后功能需求。”(陈书佳)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