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三月迎来08奥运年首战 刘翔自我预计不敌罗伯斯

    搜狐体育讯 这个新年,刘翔能享受难得的一天假期。但是从大年初二开始,刘翔就将重新投入备战,迎接2008年的开春第一仗——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

对于大家的厚望,刘翔很淡然地表示,冠军很可能是罗伯斯。

  过完年,再在上海训练10天左右,刘翔师徒又将回到北京继续备战,而3月7日至9日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的田径室内世锦赛就是刘翔新年里的头等大事。这次他能回上海过年,除总局特批外,另一重要原因是,莘庄基地里有一件专门针对下肢力量的训练器械,这对于正在冬训储能期的刘翔而言必不可少。

  不管如何,3月的西班牙比赛毕竟是刘翔在奥运年的第一场比赛,所以外界的期望值自然不低。但是室内赛是60米栏,这并非刘翔的强项,所以能否夺冠还得看临场发挥。对此,翔飞人自己倒是心态很平和。“室内赛不是我的强项,罗伯斯室内就比我强,他很可能会夺冠,我觉得我可以争取前三。”刘翔自己给自己算了一卦。

  但是这次室内赛并非“重头戏”。孙海平认为这站比赛比赛仅仅是为了检验冬训效果。重中之重,当然是08奥运会。所以,孙海平的训练计划也是“以我为主”,一切围绕08。

  目前,刘翔还在紧张的冬训中,可是他的劲敌们已经纷纷开启了新赛季。先是法国人杜库雷在1月19日的法国室内锦标赛60米栏上跑出了7秒68。另一名重量级的对手古巴小子罗伯斯也紧接着在29日瑞典哥德堡赛完,7秒45的成绩相当不俗,而去西班牙之前,古巴人还要完成5项比赛。

  不过,对于对手们“以赛代练”的方式,刘翔并不感冒。“室内跑不是我的强项,因为人种不同,欧美选手爆发力更强,跑前半程更有利。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预赛和复赛都当成训练,决赛再努力一下,争取跑进前三名。毕竟在60米栏上,我只有前三名的实力。要拿冠军,就等于额头碰上天花板(即走大运)!”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