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齐晖坦言混合泳预赛放水 决赛全力冲击奥运A标

    搜狐体育讯 “因为昨天比赛中大腿有些被拉到,这几天又比赛很多,所以预赛就想休息一下。”北京时间2月3日,2008年“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进行了第4日的争夺。

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预赛中,齐晖以以2分1秒33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二,来自韩国的崔慧拉获得预赛第一。对于自己的表现,齐晖如此解释。

  参加本次比赛,齐晖除了需要找回久违的比赛状态之外,还有一个特别现实的目标:在100米、20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中达到奥运会A标。因为只有首先保证了达到A标,才能在队内激烈的奥运会参赛名额竞争上占有先机。在之前的比赛中,齐晖已经在两个蛙泳项目中达标成功,并获得了100米蛙泳的金牌。

  按照齐晖以往的套路,一般都是在晚上的预赛中先达到A标,然后在第二天的决赛中再考虑是否尽全力游。但今天她仅游出了2分17秒33的成绩,距离2分15秒27的A标还有一段距离。对此,齐晖解释道:“因为今天上午的比赛比较累,自己的大腿又有一些被拉到,所以想休息一下,游进预赛前两名就可以了,然后在明天的决赛中冲击A标。”

  在混合泳的比赛中,选手必须按照蝶泳、仰泳、蛙泳和自由泳的顺序进行比赛。在今天的四个项目中,齐晖在蝶泳上表现出色,从一入水就获得了领先优势,到了第三项蛙泳的时候,齐晖已经将优势牢牢握住。到了自由泳的时候,齐晖已经领先第二名半个身位。不过,预赛第1组的崔慧拉表现得更为抢眼。尽管蝶泳和蛙泳的成绩不如齐晖,但她依靠自己在仰泳和自由泳上的优势获得最后的预赛第一。

  仰泳和自由泳上的劣势,齐晖毫不避讳:“因为我主项是蛙泳,所以其他三个姿势肯定不行了。”不过,齐晖还是有自己的打算:“我现在就希望另外三个项目不要给蛙泳拖后腿就好了。”

  既然在预赛放水,就意味着要在决赛付出加倍的努力,齐晖也是这样认为:“明天的目标首先是冲击A标,如果可以,希望在冲击A标成功的基础上再拿下这枚金牌。”(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晖 | 崔慧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